钓鱼网

鲫鲤草鳊鱼通杀鱼饵红薯饵的自制方法介绍

鱼儿最喜食五谷杂粮,本站有篇文章介绍的玉米粒鱼饵,玉米乃素饵之王,用玉米粒钓鱼对大型鲤鱼草鱼有很奇效。下面主要讲一下用红薯作鱼饵如何钓鱼。只要配饵的方法正确,可以说红薯作鱼饵对鲫鲤草鳊鱼通杀!

红薯饵的自制方法一:红薯有两种:一种是红心(黄心)的,含糖量高,淀粉少而黏度弱;另一种是红皮白心的,含糖量少而淀粉多,黏度大。应根据其不同特点配制饵料。 将洗干净的10~20斤红薯放入铁锅中,倒水适量,煮成半生半熟,盛入陶坛(含煮薯水)内,等冷却后,用保鲜膜密封坛口,存放25~30天,使红薯在陶坛内发酵。揭开保鲜膜,能闻到酒香为宜。此时,红薯既酸又甜。熟红薯2千克、黄豆面0.5千克、芝麻面0.25千克、碎米0.5千克、谷子(稻谷)1千克、冷米饭l千克。到钓场后,取河水适量将上述备料拌和均匀,捏成鸡蛋大的团状打窝。鲫鱼、鲤鱼、草鱼都喜爱聚窝索饵。钓饵用熟红薯粒或面食饵均可。

红薯饵的自制方法二:用蒸笼或高压锅将红薯蒸熟,用一根细小竹签测试红薯的生熟度,以竹签能刺穿红薯为宜。红薯蒸熟后,放在竹筛内摊开晾一夜,第二天垂钓穿钩,才更具绵韧性,投入水中不会散。将熟红薯去皮,根据所钓鱼的大小,按需要的厚度切成片,用旧钢笔帽做模具把红薯片切成圆形颗粒,然后蘸上白酒或麻油,放入装草鱼饵或鲤鱼饵的粉饵袋中。垂钓时,取出袋中蘸满粉饵的红薯粒挂钩。这种饵的特点是集钓饵和诱饵功能于一身。钓饵入水下沉时,表面的诱饵散落在水中,数次换饵后,便使钓点形成香味诱鱼入窝。钓饵的外形接近天然食饵,更适合鱼吞食。

红薯饵的自制方法三:将红心红苕(红薯)蒸熟,切成筷子粗的条状,晒干,磨成粉末,盛入塑料瓶中,拧紧瓶盖待用。出征前,将红薯粉50%、钓鱼王黄鲫50%,蜂蜜、芝麻油适量,反复拌和揉搓,调和至不粘手为佳。到钓场后,搓成黄豆粒大小作为钓饵挂钩,垂钓鲫、鲤、草鱼收效颇佳。

红薯打窝的方法:任何品种的红薯均可,将二两左右的(大点亦可)红薯2-3个,洗净后不剥皮将它蒸或煮至七八成熟,待冷却后,用刀切成两半,然后再将半边从中切成四大块,如此一个红薯变成了八大块,即可带走打窝诱鱼了。打窝方法,在窝子前后左右1米范围内投入4-6块红薯布窝便成。照此方法上、下午各打一次窝就可供钓者全天垂钓,诱鱼效果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