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狂拉大板鲫时,对蚯蚓万能饵的一些加工方法

野钓二十多年来,去过很多地方钓过鱼,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虽然谈不上是高手,但对于饵料的用法还是有自己的一些见解。就比如蚯蚓万能饵,尽管它可以直接挂钩施钓,可只要经过一番加工,保证大板鲫一钓一个准,所以现在不需要多考虑,只要照着做,你就放一万个心吧!

1、荤素搭

所谓“荤素搭”,指的就是商品饵与虫饵相结合,虽然蚯蚓钓鱼的效果很好,但由于它并没有商品饵的雾化,所以才起不到很好的诱鱼效果。正因为如此,有很多钓友就喜欢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虫饵的方式进行作钓,当然除了这种用法,钓友还可直接将虫饵开一款拉饵。

2、蘸粉饵

当然蚯蚓除了以上这种用法,钓友还可使用蘸粉钓法,意思就是说,将挂好的蚯蚓饵放在商品粉中,使其表面蘸上一层粉饵,这样诱钓结合,大板鲫不想上钩都难。

3、加丁香

另外在开钓之前,也可以将活性较强的蚯蚓饵洗净,然后放在丁香酒中浸泡一番,使丁香的药性浸入蚯蚓中,这样就能增强诱鱼效果,从而提高鲫鱼咬钩的几率。

4、加泡沫

虽然泡沫并没有任何的气味,可只要与蚯蚓饵相结合,诱鱼效果将会大增一番!毕竟泡沫饵具有浮力,只要稍微逗钓一番,饵料的活性就会提高不少,从而吸引鲫鱼吸食饵料。操作方法很简单,直接上钩挂泡沫豆,下钩挂蚯蚓饵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