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麦钓法,自制酒米野钓鲫鱼

谷麦钓法,自制酒米野钓鲫鱼,钓获满满一箱20斤野生鲫鱼。本人一直比较喜欢钓鲫鱼,记得从开始钓鱼,都是自己做酒米,以前那有什么小药,全是自己摸索,也借鉴了些配方,做了些中药,用到酒米的制作上面,还好效果不错,每年酒米也只做一次,几十斤,这样的谷麦够钓一年的野生鲫鱼。

基本都是朋友拿去钓鲫鱼,感觉酒米不需要特别香的味道,一般香味浓郁的,都比较诱钓小鱼,我比较注重酒米的穿透性,一般酒米做出来有那种光泽度,这种就属于药味完全进去酒米了,商品酒米属于量产,不可能做到那种效果,所以我也难得整,一年做一次,够用就行。记住谷麦一定要自制。

从以前玩过一段时间竞技,一直也是钓鲫鱼,当时为了在比赛取得成绩,练习手法,钓了整整两个月的白条鱼,还好在比赛取得过良好成绩,拿了奖杯证书,后来就觉得完全违背了537钓鱼网的初衷,不要一味的争强好胜,也不要觉得取得了点成绩,就论资排辈了,然后有多位老钓者给我做了思想工作。

然后就直接放弃了竞技,整个轻装上阵玩谷麦钓法,拜师学习盘车溪流钓,出去钓鱼也遇到不少的谷钓大师,其实谷钓大师最重要的就是制作谷麦。有什么都喜欢分享的,那我就给他说点选位技巧,也有在我面前洗刷我的,那我就不说话,截他鱼道,让他看我起鱼,到走也不会给他说今天到底是怎么钓的。

野外钓鲫鱼,我试过很多方法,挂酒米,抖灰面,饲料,谷子,麦子,蚯蚓,就是很少玩过红虫,反正都能钓到鲫鱼,我比较擅长用蚯蚓钓鲫鱼,小杂鱼多的情况下,也用蚯蚓,只是位置选择不一样,但是谷麦钓鲫鱼绝对是最有趣的玩法,特别是在南方地区野钓鲫鱼,自制的谷麦绝对是最佳选择。

今年的天气比去年热的时间长一些,去年这个时间都已经冷了,这种早晚温差大的情况下,最不好钓鱼,鱼在这种天气,还不是很适应,所以选位就是很关键了,由于我钓鱼时间比较少,前段时间也只去钓了一天,去得比较早,温度比较低,选了个两棵树中间的位置打窝,开始我的野钓鲫鱼工作。

试了下水深3米左右,早上有雾,一般有雾的时候,鱼会成群,雾散,鱼就会到处跑,用酒米和谷麦混合打窝,酒米诱鱼,谷麦留鱼,单钩挂蚯蚓,第一杆习惯性的挂一大截蚯蚓,选蚯蚓的尾部挂钩,这种一是蚯蚓的活性大,二是这一段不容易死,动态饵比较吸引鱼,还能知道下面是不是小杂鱼比较多。

如果小鱼比较多,就用蚯蚓刚好挂到钩尖位置,早上钓了不少鲫鱼,还钓了条鲤鱼,到了10点钟后太阳出来了,水的表面温度起来后,温度对鱼的影响是最敏感的,你在钓鱼,自己感觉到衣服都可以脱一件了,毕竟南方很多地方秋末立冬的季节也非常热,只要有阳光照射依然流汗满身。

水面温度上升,你就能看到鲫鱼浮面,这种情况为了多钓几条野生鱼,看不到也就只有换位置了,我在这个位置上面10多米的地方,看到刚好有水草,而且上面都是大树,这一片都是背荫的位置,这是野钓鲫鱼的好位置。掌握好位置就能用自制的谷麦作钓野生鲫鱼,就能谷钓钓获满满一箱20斤的野生鲫鱼。

水面上有浮屏,水深几十公分,唯一的缺点不能抛杆,上面全是树,每次必须把线收短,荡出去,中鱼后,提鱼出窝子,放线收鱼回来,钓到下午3点就回来了,钓获满满一箱20斤野生鲫鱼。并不是饵料多厉害,主要还是自己会找鱼,懂鱼呆的泳层,野钓的因素很多,关键看自己怎么判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