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款适合秋季使用的自制饵料,鱼获多少就差这了

过了寒露就算到了晚秋,不过毕竟是晚秋的开始,气温和水温还是比较适宜的,不高但是也不低,正是各种大鱼进食的温度。秋季水温和溶氧条件适宜,用饵就显得更加重要了。有句话说的好,秋季饵料对了口,鱼儿装满篓,可见秋季用饵非常重要。介绍几个晚秋常用的饵料配方,外出钓鱼可以制作一种带上。

一、虫饵要加强了

深秋已经可以开始使用各种虫饵了,比较常用的就是蚯蚓和红虫,秋季和红虫都可以直接挂钩使用,但是有经验的钓友往往会把虫饵加强一些,增加诱鱼和留鱼的效果。蚯蚓可以蘸粉、蘸油、蘸香精,方便简单易行。可以准备些炒熟的黄豆、芝麻、花生等高油脂的农作物,碾成粉撒在蚯蚓上,然后再用蚯蚓挂钩。这样的好处就是蚯蚓有更好的诱鱼效果,而且一边钓鱼一边打窝。撒上粉的蚯蚓也更好挂钩;红虫的时候多是使用肉夹馍,也是为了达到持续诱鱼的效果,制作红虫肉夹馍需要选择香味的饵料,要求轻质、细分,加入不超过20%的红虫,拉丝粉比单开多一些,这样拉出来的饵团大小适宜,每个饵团有2、3个红虫就可以了。

二、嫩玉米要熟的

夏季使用嫩玉米挂钩就蛮好,到了秋季的话味道就偏淡了,所以加工加工效果才更好。可以把嫩玉米先掰下来,然后煮熟,捞出来以后加米酒和蜂蜜,泡制2、3天,用来钓鲤鱼钓草鱼效果都不错,钓鲫鱼用来打窝也别有意思,因为鲫鱼大多比较小,吃不下玉米粒,这样反而有比较好的留鱼效果;嫩玉米切下来,打成糊状,放到容器中后用保鲜膜密封,上锅蒸熟后备用,蒸熟的玉米糊香甜可口,是玉米粉远不能比的。准备四分之一左右的小鸡饲料,用温水泡开到没有硬心儿,跟蒸熟的玉米糊混合均匀,加适当米酒或者曲酒,根据水分的多少适当加雪花粉吸水,加面粉调整状态。搓饵用来钓鲤鱼、草鱼、鲫鱼效果都非常好。

三、超级基础饵,玉米窝头

窝头在钓鱼中用处非常多,但是窝头最好自己制作,这样方便调整软硬粘度,如果小麦粉放多了会比较粘,少了有比较糙。玉米粉和小麦粉的比例在3:1比较合适,混合均匀后用开水和面,蒸熟后作为基础饵使用,根据垂钓鱼种的不同加入不同的主攻材料。钓鲫鱼可以加入炒香的黄豆粉,跟窝头一起揉搓。或者加上几滴丁香酒,但是不能多;钓鲤鱼可以加入甜味的东西,比如红糖、蜂蜜、香蕉香精、烤红薯,尤其以烤红薯最佳。或者加上一点虾粉揉搓,也是不错的;钓草鱼可以加入大蒜汁,揉搓均匀后最好发酵1、2天。其实窝头饵料的关键在于状态,要揉的软,适口性才比较好。

四、超级虾饵

等到了深秋初冬的时候,小鱼几乎没多少了,用饵会更加宽泛,但是垂钓鱼种也重要变成了鲫鱼,其他大鱼到了这时候就难得一见了。这时候钓鲫鱼通常是使用拉饵,因为拉饵有更好的状态,而且更轻,鱼此时进食不如仲秋,饵轻也是钓轻口鱼的一个必备条件。虾饵的制作方法比较多,这里只介绍一种,可以购买些对虾,冰冻后再解冻,这样最容易去壳。去壳后的虾用刀背剁碎,或者说是拍碎把。虾肉不能切的太细,稍有小颗粒最好。配合奶香的细分蓬松的鲫鱼饵使用,虾肉占30%左右就蛮好;还可以虾肉搭配开水烫熟的米粉,也是非常好用的。虾肉很黏,基本不需要加拉丝粉。

钓鱼的饵料方子比较多,但是要根据水域特点选择,更需要注意季节因素。该清淡就清淡,气温低味道就要浓,状态要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