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据说热天用这开饵水,鲫鲤鱼特好钓

对于开饵水,想必所有钓鱼网都不陌生,它主要是针对干粉状态的饵料来开置,虽然平时用的清水都可以用来开饵,但在有些情况下,单纯使用清水来开饵,使用效果并不太理想。就比如本人,每年一到热天,都会使用以下这两种开饵水,无论用来招待鲫鱼还是鲤鱼,效果都非常的不错哦。

鸡蛋液兑水开饵

凡是吃过鸡蛋的人都知道,鸡蛋液里边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虽然它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腥味,可正是因为有这腥味,所以用它来开饵,诱鱼效果会大大提高。只不过鸡蛋液比较粘稠,为了更好的开饵,建议钓友们兑入适量温水进行开置,这样开出来的饵料,无论作钓鲫鱼还是鲤鱼,效果都非常的明显。

自制蚯蚓开饵水

说实话,蚯蚓本身属于一种荤腥万能饵料,无论春夏季还是秋冬季节,它都可以用来垂钓鲫鱼和鲤鱼。

只不过在炎热的夏季,使用荤腥饵势必会招来小麦穗,所以这类饵只适合在杂鱼不多的水域中使用,当然如果你嫌蚯蚓杂,也可将它洗净,然后放入碗里边,加入适量食盐,静置半小时左右,兑入清水混合之后,将它装入瓶中即可密封保存,等有需要的时候再用它来开饵即可!

简易储存淘米水

一提淘米水,可能咱们每天都会接触到,而且这种水,平时不是直接倒掉就是用来洗碗,从来没有想过用它来开饵。虽然这种水只是一股淡淡的米香味,但对于夏季垂钓鲫鱼鲤鱼,使用淘米水进行开饵,可以增强钓饵的穿透力和诱鱼效果,当然这种淘米水也可装入一个矿泉水瓶当中进行保存,而且据我所知,淘米水泡得越久就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