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窝千万别直接用手抛

打窝诱鱼,无论是在黑坑还是在江河湖泊,它都是一个不必可少的环节。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人选对了方式,最后鱼获满满,有人却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最后导致既浪费了窝料,同时最后的鱼获也不尽人意!这差距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虽然他们都是在打窝诱鱼,但曾多次提醒,打窝千万别直接用抛,即便是没带打窝器,只要学会以下这些小技巧,诱鱼效果怎么可能会差。

1、窝料中可添加泥巴

众所周知,不管是黑泥巴还是黄泥巴,它们都具有一定的粘性,所以如果钓友选用的是颗粒窝料,或者团不成团的窝料,就可以混合泥巴进行打窝,窝料的成分因为被包裹在里面,所以不会很快就被鱼吃光。

即便是有水流,它也只会将泥巴的外层冲洗掉,却也无法影响到窝料下底,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能精准投放,特别是在钓点比较远的时候,这招非常管用。

2、采用纱布包裹窝料

当然如果是在水流比较大的环境中作钓时,也可事先找来一块纱布,随后再将窝料进行包裹,用一根长绳扎紧口袋,最后再投放到大点处,这样即便打窝不精准,也还是可以再次投放,其次,窝料的味道会透过纱布不断的挥发出来。

所以鲫鱼和黄颡鱼在附近会闻到味道游过来,但是怎么也吃不到,而且不愿意离去,此时你的钩饵只要抛竿准确,上鱼率几乎达到100%。

3、铅皮带窝又准又轻

虽然首次打窝并没有那么多讲究,即便是手抛窝,只要能够精准投放,对作钓效果不会有太大影响。

但是在钓了一段时间过后,若是补窝再坚持用手抛的方式,必定会惊扰到鱼儿,所以这个时候,钓友不妨采取用铅皮带窝的方式来输送窝料,这样就可以将窝料准确投放到钓点处,关键还不会惊扰到鱼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