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低,诱鱼速度不够快?试试这3大打窝绝技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其实钓鱼也一样,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获目标鱼,除了打窝还真没其他选择。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鱼不爱动,摄食欲望也不强烈,如果在这方面出现了问题,即便有再好的饵料也会于事无补!所以要想提高诱鱼效果,冬钓期间就可以换用以下这3招,你还别说,自从用了这些方法,效果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1、少打勤补

正因为冬季气温低,鱼的活动范围也大大缩小,即便还有耐寒性较好的鲫鱼可钓,它的摄食欲望也不是很高,所以在配置窝料的时候,实质性的窝料,比如酒米,麦粒之类的颗粒饵就要少用,而要以粉饵为主。还有就是在投放窝料的时候,尽量以“少打勤补”为主,也就是说,宁可多补一次窝也绝不能将窝料一次性投放。

2、多窝走钓

另外冬钓期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找几处钓点,以“多点布窝”的方式进行轮番作钓。因为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谁也无法保证打一个窝就一定能诱来鱼,毕竟此时的鱼游动速度慢,即便钓点选择没问题,也很难保证发窝的时间。当然各窝点的距离也要合理,光水面两窝间距不少于5米,如果有水草的地方,隔开2至3米就可以了。

3、适当补窝

最后一个重点就是,关于补窝方面的问题,这个环节什么时候都可以省,都在冬季就不行,因为一旦忘了补窝,还有可能会遭遇停口,特别是发现鱼口非常好持续连口时,适当的用铅皮带几竿窝料,个人认为很有必要,不要等鱼口减少再打窝。再有就是要保证不惊窝,鱼儿吃一次饵,扬竿就能中一条,如果跑鱼或者溜鱼搅了窝,那再想聚起来就要重新开始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