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补窝就停口,这两种补窝方法,动静小留鱼快

冬钓难诱鱼,鱼群进窝之后,留鱼更难,想要轻松些,就要学会人找鱼,可要是找不到,就要学会补窝留鱼。

补窝这个事,要真说多复杂,倒也不尽然,但是,如果补窝操作的不细致,就会出现这样三种情况:

1、惊吓进窝鱼,比如用窝料砸窝,冬天万物静寂,很多类似夏秋打窝的习惯,在冬钓就有点不合时宜了。

2、窝料落在窝子外围,把进窝鱼群引离窝点,手抛窝的缺点,就是不精准,窝料散在窝子外围,窝料是补下去了,进窝鱼也跟着窝子外围的饵料离窝了。

3、鱼吃饱了,不吃钩饵,补窝的数量是有讲究的,如果补的太多,进窝鱼已经吃饱了,也就不会吞噬钩饵了。

夏秋季钓鱼,上述这三种情况,其实对进窝鱼群几乎不会造成影响,因为水温适宜,鱼群活跃,所以只要补窝及时,续上鱼口,一点不难。

但是冬季,续窝、补窝,就非常讲究了,当然,如果不在意渔获,就是图个乐子,那自不用多说,如果想要一直能续上鱼口,就不得不提一下,冬钓最常用的两种补窝方法了。

方法一、善用打窝器、打窝袋

经常有钓友留言咨询,打窝用打窝器,诱鱼效果比不用打窝器,差异表现在哪里,这要在夏秋回答,就是差异真的不算大。

因为水温适宜,鱼的活性足,窝料落点散一些,是不影响诱鱼效果的。但是,在冬季,借助打窝器、打窝袋,诱鱼效果就非常不一样了。

因为冬季水温低,鱼的活性差,活动范围小,一旦进窝,集中的窝料,能有效留住进窝的鱼群,聚鱼、留鱼效果都非常好。

所以,初次打窝,手抛效果更好,因为手抛窝,窝料落点区域比较大,诱鱼效果更好,但是鱼群进窝后,用打窝器、打窝袋等器具补窝,鱼口能续更久。

方法二、散炮补窝

散炮是黑坑、竞技钓中用的比较多的打窝手法,窝料松散,进水后雾化、溶散效果非常好,在野钓中,如果不是钓小鱼,几乎没有人用。

在冬季,虽然也有小鱼闹窝,但是影响肯定不像夏秋季那么大,但是散炮有一个优点,溶散好、雾化好,对冬天的鱼来说适口性非常好。

而且散炮不容易让进窝鱼产生饱腹感,投放的数量就算多一些,也不用担心进窝鱼吃饱而离开窝子。

而散炮进窝的手法有两种,第一种是铅皮带窝,也就是将散炮捏在铅皮上,然后抛竿入水,裹在铅皮上散炮入水就会炸开,只要抛的精准,诱鱼、聚鱼都很精准。

第二种是钩柄带窝,将散炮捏在钩柄上,可单钩带,也可双钩带,操作方法和铅皮带窝是一样,都属于投放精准,动静小的补窝方法。

季节不同,鱼情不同,在夏秋季不影响的细节,在冬季就不同,在夏秋季不适用的方法,在冬季反而能有不俗的效果,钓鱼就这样,充满了未知,充满了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