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做钓饵,这样打窝,蚯蚓得多带两盒才够用

蚯蚓可谓是喜好野钓的钓鱼网最喜欢使用的饵料之一,就其诱钓效果而言,确实称得上万能饵,其价格低廉,适用性广,性价比可谓非常高。

蚯蚓做钓饵的效果自是不用多说,但是蚯蚓的诱鱼效果,就很一般了,虽说蚯蚓腥臭,那也得将蚯蚓刺穿之后,蚯蚓的组织液才能流出来。

虽说单用蚯蚓做钓饵,也能钓到鱼,想要连杆,那就不太可能了,所以尽管足钓饵的效果好,还是得和窝料一起搭配使用。

至于蚯蚓和什么窝料搭配使用,不讲究的,酒米、玉米粒、饲料颗粒都是可以的,但是,能在不同水域,不同的水域,用合适的窝料来诱聚鱼群,那蚯蚓和窝料的组合效果,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一的。

组合一、酒米、发酵饵料打窝,蚯蚓做钓饵,钓草窝、腐泥底

很多钓友喜欢用酒米打窝,蚯蚓做钓饵,但是在实战中,会发现效果时好时坏,一般情况下,钓友们总会将之归结为鱼口多变。

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水草丰富的水域,水底淤泥较多的水域,使用酒米、发酵饵料打窝诱鱼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这是因为,水草丰富、水底淤泥较多的水域,腐泥会发生氧化反应,在氧化过程中,腐泥中的草籽、枯叶,也会被发酵。

所以酒米、发酵饵料的味型,多少会接近这种腐泥发酵后的味型,所以使用酒米、发酵饵料打窝,用蚯蚓作钓,两者的组合,诱聚效果非常理想。

组合二、瘦水、无草的水域、寒冷的冬春季节,宜用味型较浓的颗粒打窝

瘦水,即微生物含量比例较少的水域,无草的水域,往往水质也比较瘦,在冬春季,因为水温较低,水中的微生物数量也极少。

这几种情况,水域中的鱼,食物稀缺,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来源更为稀缺,甚至在这种水域,含有大体型的鱼。

所以这种水情,用酒米、发酵饵料打窝,诱聚效果很是一般,用蚯蚓做钓饵,效果更是不怎么样。

改用腥味的饵料,不管是虫腥、内脏腥,亦或者是藻腥,诱鱼、聚鱼效果都非常不错,再配以蚯蚓做钓饵,连杆入护,还真不是什么难事。

组合三、钓肉食鱼、中大体型鱼,蚯蚓打窝蚯蚓钓

钓肉食鱼,如鲶鱼、黑鱼等鱼,亦或者是体型较大的草鱼、鲤鱼,用来打窝的饵料,种类有很多,素饵也有,荤饵也有。

但是用蚯蚓做钓饵,打窝效果最好的窝料,还得是蚯蚓,但是蚯蚓的用法,却是很多钓友没见过的。

在饵盆中倒入七分满的岸边泥,然后取20~30条蚯蚓,用剪刀剪成2~3厘米的蚯蚓段,将蚯蚓段扔进饵盆,充分的和岸边泥搅拌均匀。

然后将泥巴揉搓成鸭蛋大小的泥团,然后将整盆泥团抛到窝点,随着泥团不断溶散,泥腥味、蚯蚓的腥味,很快就能将窝子附近的鲶鱼、黑鱼、草鱼、鲤鱼、鲫鱼吸引进窝。

此时挂钩的蚯蚓,选择粗大、肥硕的蚯蚓,连杆中鱼,还真不困难,这种方法,在河流、湖库等水域,都很实用。

最后,蚯蚓做钓饵,具体搭配什么样的窝料,在不同的水情、不同的地域,肯定还是有所区别的,而以上三种窝料和蚯蚓的搭配组合,肯定是适用于大多数区域的,但是,作为一款钓饵,蚯蚓肯定有不适用的水域,所以如果用用之无效的时候,也不必奇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