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三十年鱼这诱鱼“八字诀”简单又实用

经验丰富的钓鱼网,可能就会发现,无论冬钓秋钓还是夏钓,始终都离不开打窝诱鱼这一环节,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在大水面准确钓到目标鱼,就必须注意一些诱鱼手段。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三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冬钓期间,完全可以使用这诱鱼“八字诀”,学会了保你冬钓再无烦恼。

1、粗细

曾经一直跟钓友们强调,一款好的窝料不仅要有超强的诱鱼效果,同时还得有留鱼的功效。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无论小杂鱼还是鲢鳙,它们的活性都不是很强,所以在配置鲫鱼窝料时,为了提高诱鱼效果,可以在颗粒窝料中加入少量粉质窝饵,这样粗细结合,诱鱼想不快都难!

2、多点

当然冬钓诱鱼,除了合理搭配窝料,还需多设几个点进行轮番试钓,也就是说,在开钓之前,尽量多找几个钓位,并且各自打上窝料。毕竟天气冷,鱼进窝速度慢,选择一个窝点并不能保证一定能来鱼,所以才采用“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策略。

3、提前

另外在窝料投放期间,也需要注意提前量,因为此时的鱼活性差,游动速度并没有其他季节那么快,虽然每个人可用于垂钓的时间也不长,但为了提高鱼获量,建议提前到底钓场,选好钓点后就开始马上窝料。

4、精准

最后在窝料投放这个环节,一定要注意不能过于分散,为了精准打窝而不影响到周边的鱼,最好还是选择打窝器进行输送窝料,当然如果没有打窝器,也可将窝料拽成团,以抛竿方式快速形成一个立体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