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螺鲤这样用,开饵时就不用担心

老鬼的螺鲤系列是一款非常出名的膨化饵料,因为这种迥异于其他商品饵的生产工艺,让螺鲤在使用过程中,状态很不好调整,直白的说,就是饵料吸水不均匀,甚至会影响到饵料的附钩性。

所以,很多慕名而来的钓友,使用过螺鲤之后,就其诱鱼效果倒没什么感觉,反倒是饵料中添加了螺鲤,导致饵料吸水不均匀、易溶散、不附钩,觉得非常不好用。

其实,罗柳在开饵的时候,只要掌握好磨、泡这两招,螺鲤搭配其他饵料开饵时,状态还是很容易控制的。

什么是膨化工艺呢?膨化工艺,就是利用相变合气体的热压效应,让被加工的物料内部的液体,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被增压,最后得到膨胀的效果。鞥花后的物体,因为依靠了的气体的膨胀力,所以组分中的高分子物质的结构发生了改变,使之成为了定型的、多孔状、网状组织结构。

膨化工艺的优势非常显著,可以让加工料中的的面粉,短时间内彻底熟化,而且材料的水溶性增加,尤其加工料中的蛋白分子,经过高温、高压膨化,变得更有利于转化、吸收。

还有一点,膨化工艺制作的饵料,营养和味型几乎没有损失,不像其他加工工艺,要么材料的味型流失,要么材料的营养流失。

也正因为此,膨化工艺制作的螺鲤,味型丰富、浓郁,穿透力极强,和鲜活的虫饵相比,味型也丝毫不差。

但是,膨化工艺加工过的螺鲤,因为分子状态相对稳定,加之水溶性增加,所以,处理好,在开饵后,就很容易导致饵料吸水不均匀,这一点,在开饵时,就全变成缺点了,所以,为了解决螺鲤在开饵时出现的问题,钓鱼网通过磨、泡,这两招来解决。

第一招、研磨螺鲤,让螺鲤的颗粒更均匀

使用钢磨,把螺鲤的膨化颗粒打磨一次,用网眼极细的筛网,将打成粉末状的螺鲤晒出来,剩余的大颗粒螺鲤,继续打磨。

这样做的好处,是筛过的螺鲤,颗粒的直径大小比较接近,在配合其他饵料使用的时候,吸水更均匀,常见于竞技钓、黑坑钓使用,亦或者开拉饵使用。

第二种、先浸泡、打散,然后再搭配其他饵料使用

商品饵开饵时,一般都是建议先按比例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开饵水,但是,因为添加了螺鲤,而且螺鲤的颗粒直径比较大,且吸水性很强,就很容易影响到混合后的饵料,吸水的状态。

为了避免螺鲤对其他饵料状态的影响,可以采用,先按比例,将螺鲤倒入到其他容器中,按照螺鲤的体积,1比1倒水,让螺鲤充分吸水。

然后将吸水后的螺鲤,打散,然后再加入到其他,未加水饵料中,搅拌均匀后再加水、打揉,饵水比不需要调整。

这样处理过后,螺鲤的就不会出现吸水不饱和的状态了,这种使用方法,常见于野钓、开拉饵使用。

最后,螺鲤的味型,诱鱼效果非常好,这一方面是因为螺鲤的配方,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螺鲤的加工工艺,这固然是极大的优势,而这种膨化工艺,也确实对刚接触螺鲤的钓友们,造成不太好的开饵体验,但是,只要搞明白怎么回事,稍微费点功夫,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