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窝点有泡没有口,别总急着换饵料,先明确这一点再换也不迟

很多钓友外出作钓都会遇到这么一个现象,那就是窝点直冒泡,可是就是没有口。这种情况很多的钓友都会是窝点的鱼量比较多所产生的鱼泡。就认为自己窝点鱼很多,但就是不给口,于是怀疑是自己的饵料味型不对,换了一款又一款结果还是一样,浮漂就像定海神针一样,不动如山。这时又会怀疑是不是自己钓得太钝,于是又调整得比较灵一些,但最终都还是一样,一口没有。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最应该要做的并不是先去更换饵料味型和调整灵钝。而是应该先去判断这到底是不是鱼泡。因为野钓环境下,很多时候水底会沉积大量的枯枝烂叶,长时间在水底浸泡就会腐烂,从而产生沼气。我们钓鱼时,如果不注意,往往就会把沼气产生的气泡当成鱼泡。看着不断冒出的气泡,还特别兴奋,以为窝点总算来鱼了,结果一钓,一口没有,怎么调整都没用,就差没自己下水看看水底到底是什么情况了。你应该也有过这种感受吧。

鱼泡和沼气泡如何区分?

鱼泡:鱼泡一般都是鱼儿在觅食的时候才会产生的气泡。鱼泡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上升到水面时,都会停留一会才炸开。这就是因为鱼泡是从鱼嘴里吐出来的,所以附带一定的黏性,到达水面并不会立马就破碎开来。而且不会完全固定在一个位置。就像鲤鱼泡,基本都会呈直线形上冒气泡。一会到一会到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钓鲤鱼喜欢追着鲤鱼泡去钓,这样钓到的概率比较大。鲫鱼一般都是呈现细小的密集的气泡往上冒。但只要是鱼泡基本都会在水面停留一会才会炸开。

沼气泡:沼气泡的特点就是到达水面就会炸开,而且往往都会大范围集体往上冒。但也不是连续上冒。一般都是我们抛竿钩饵到底的一瞬间,才会产生大量气泡。这可能就是水底沉积的烂叶或者酱层比较厚,也就是臭淤泥。饵料一下去有一个作用力,就会让水底产生沼气上冒。

所以区分鱼泡和沼气泡,主要就是从气泡到达水面是否会立即炸开和气泡的连续性。以及范围大小和是否有移动现象来判断。

我们也可以通过调钓和漂相来判断

遇到这种情况时,如果浮漂一动不动,那我们也可以尝试钓得灵一点或者钓离底也行。因为如果真的是鱼所产的气泡,那这么多的鱼泡,也就证明窝点鱼的密度是非常大的。窝点鱼密度大,那就算是因为天气问题,鱼儿不开口。但是我调钓很灵,窝点这么多的鱼,总会有鱼儿进行蹭线的,从而浮漂也会产生一些小动作。但是浮漂要是一动不动,那也就证明窝点基本就没鱼,那所产生的气泡自然也就不是鱼泡,多数都是沼气泡。

想要窝点有鱼,那就多去学学如何选择钓位,因为一个好的钓位才是你渔获多少的关键。一个好的钓位,打上合适的窝料,基本往往都会让你的窝点快速有鱼进窝。一个不好的钓位,往往就算打再多再好的窝料,就算等一天也不一定会有鱼进窝。想知道如何选择好钓位,那就多去了解鱼的习性,找到它们容易聚集和藏身的地方,那这就是好钓位。

最后总结

当窝点有泡但是没口时,别总想着先去盲目的更换饵料味型,先明确到底是鱼泡还是沼气泡,分清这一点,再去更换也不迟。

致所有钓鱼网:在今天,钓鱼本就是一项户外休闲运动,还请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不要忘记钓获放流,放小留大的钓鱼理念。也不要忘记临走时,把自己钓鱼所产生的垃圾随手带走。关爱鱼资源,保护钓鱼环境,从每一位钓鱼网做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