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好用对鱼饵,下面4大法则才是根本

使用鱼饵的4大基本法则,理解并学会后,饵料这一关就算出师了。

自从钓鱼被“发明”出来之后,鱼饵就成为了钓鱼的头号“利器”,用不好鱼饵基本是休想钓好鱼,但用鱼饵的策略可不仅仅是味道、状态弄好,其实很多的,在本群,我们就给钓友们总结一下。

一、活饵比“不活”饵要好。

活饵就是蚯蚓、红虫、田螺、蚂蚱等这些小动物饵,“不活”的饵就是俗称的S饵,就是各类商品饵、自制粮食饵等等。咱并不是说商品饵等饵不好用,这是相对来说的,大部分的鱼都是吃自然水域的食物成长的,这些食物大多就是小动物,所以活饵对鱼来说更有“亲和力”。如果您是野钓,尽量用活饵吧,若是塘钓,如果老板同意也可以试着用活饵。但用活饵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别在小鱼闹漂严重的情况下用,效果会大打折扣。

二、“味型”的根本思路。

很多钓友都知道夏季饵用清淡的,冬季饵用腥香的,这没错,但饵料的味型策略其实可不是这么简单的切换哦。最根本最根本的味型思路,就一点,那就是“符合当地味道”。何意?往大了说就是北方用香腥多一些,南方用香甜多一些。往小了说就是看所钓水域的鱼食是什么,比如附近有什么落水的作物,水边是否有棵果树等,然后根据这些来选择饵的味型,甚至你可以直接用那些作物和果实来作饵,千万别想当然的认为某类鱼爱吃什么饵,即使你想的不错,也最好加上一些“当地味道”。

三、加“钓鱼小药”有技巧。

钓鱼小药或是其他自制中药,在使用中我们都知道要“少加”,这是对的,在这里小渔我还有一点要告诉大家,就是这类东西用就要用香的、甜的、酸的,根据鱼的喜好来适当添加,可千万别用辣的、苦的、咸的等,因为鱼类对这些东西都是很反感的,不要拿咱人类的口味去衡量鱼哦。

四、鱼饵的“软硬度”多少算好?

除了活饵,我们大多用的饵其实都属于“面饵”,用面饵就会有“软硬度”的问题。太硬的饵,鱼吃起来是很费力的,一大块饵比起鱼的小嗓子还是大了,它难以吞咽就会咬着饵或直接用身体“涮饵”,期望这样来把干硬的鱼饵弄散弄碎,一旦鱼“开涮”,浮漂就会有反应,那么假口就来了。太软的饵,鱼吃着是没问题了,但过软了又会让附钩性变差,钩饵一下水,还没等鱼钩到底,钩子上面的饵已经散化完了,甚至一抛竿饵就掉了,所以,鱼饵的软硬度要保持一个中等水平,大约就是耳垂的软度就差不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