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垂钓总是出现火箭口该怎么办?饵料状态、灵顿是关键

现如今黑坑已经走入钓鱼网的领域中,资源的问题,时间的问题,只能去黑坑过过瘾了,很多钓友都会发现去黑坑垂钓这个飘相鱼口,比较难搞呦,有时候会出现顶漂,特别快的黑漂俗称火箭口,还有阴漂,各种各样的口,但是大家别忘记了,这是黑坑,黑坑的鱼基本都是鲤鱼,草鱼,青鱼这些鱼种,有些黑坑就是纯鲤鱼坑,鲤鱼就没有说顶漂的口啊,这些口在野外通常都能打上来鱼,但是黑坑就十有九空了,今天就来说一说黑坑垂钓总是有口打不上来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面对。

为什么会出现火箭口?

火箭口就是突如其来的黑漂,这种口一般都打不上来鱼,要不就是顶漂,阴漂,反正不是一些有力的口,为何会有这种口?我们一步一步来说!

生口鱼

不要问生口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在开杆抢鱼的时候,为了聚鱼多可能味型上会大一些,导致鱼儿进窝不开口,这样就会导致鱼儿暴躁,形成在窝里乱窜然后碰到鱼钩,这样很容易出现火箭口,然后怎么提杆都没鱼的情况。

建议:开一份不加药的饵料,或者是上皮筋颗粒,每个黑坑都有一种爱吃的颗粒,就比如北京这边喜欢吃黑蚯蚓,到了河北这边喜欢吃红鲤2号!再去看看鱼口是什么情况,如果还是出现蹭线不开口,就把线组适当放小,小搓饵走着,散炮就先停一停,如果是生口鱼一般这些情况是肯定有用的。

饵料档口

饵料档口经常出现阴漂和大黑漂,这种情况在用拉饵配炮的情况下经常出现,我们的拉饵有时候会有残留,还有用颗粒的时候因为颗粒出厂的大小不是很均匀,有大有小,小的不会档口但是大的就会出现档口情况。

建议:在用拉饵的时候要养成修饵的习惯,每次上完饵料后稍微的修一下,不要太多的残留,也要注意拉饵的手法,不要拉的一杆大,一杆小的,我们用皮筋颗粒垂钓的时候要用剪刀去修改一下颗粒,大的修改小一点,以免档口!

回锅鱼

回锅鱼,这回锅鱼可不是吃的哈,是这种鱼被别人钓过一次,再次投放到池中让其他钓友继续垂钓,这叫回锅鱼,这种鱼警惕性极高,而且非常的难钓,回锅鱼吃饵只会轻轻给一口,如果发现不对马上就会吐出来,或者是反复的吸饵然后在吐出去,这时候浮漂就会出现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的信号,按耐不住的钓友起杆就会空杆了!

建议:垂钓回锅鱼的时候饵料味型不要过大,搓饵上的要小一点,线组也需要放小,浮漂不需要特别灵敏,但是需要使用细尾浮漂,等待有力的小顿口,回锅鱼吃口不会特别凶,所以不要错过每一口呦!

黑坑提杆时机

抢鱼阶段

黑坑每次垂钓都有一段抢鱼阶段,这时候的鱼给口比较凶,因为没有被垂钓过是第一次钓,没有警惕性所以吃口比较猛,这时候我们一定主抓顿口与黑漂,千万不要去瞎提杆刺鱼,就比如浮漂出现一上一下的情况,但是也是针对鱼种哈,在这里我们就拿黑坑最常见的鲤鱼来说的,不要去杠说鲫鱼会顶漂!

中期阶段

这时候一般的新鱼都被钓的差不多了,但是也会有一部分新鱼,这时候就可以更换细的线组了,大线和子线都小一号,这时候我们有口就打,但是一些花里胡哨的口就没必要了哈,你说钓鲤鱼总出现顶漂,那么可能就是你调钓出问题了,鲤鱼顿口阴漂黑漂比较常见,阴漂多数都是蹭线!

糗鱼阶段

糗鱼是最难受的,二三十分钟能上一条鱼算是不错的了,糗鱼的时候可以换上流氓漂或者是无铅自立漂,可以尝试大鼻涕颗粒粘麻团钓法或许还能连杆呦

浮漂灵顿

在抢鱼阶段,我们可以把浮漂调的稍微顿一些,因为这时候鱼口比较暴躁,为了减少锚鱼适当的顿一点没有什么坏处,什么时候钓灵?在炎热的夏季这时候钓的灵一点比较靠谱,鱼儿给口比较弱,进食量少,灵一点比较好,不过在垂钓黑坑的时候我还是建议稍微的顿一点不建议太灵!

黑坑鱼类垂钓窍门

鲤鱼

黑坑大多数都是钓鲤鱼,我们17目的浮漂建议调8-9目,钓2目3目都可以,而且钓鲤鱼的鱼钩最好选择大一点的,3号到4号的新关东,线可以小可以细,但是鱼钩千万不要小,主要抓顿口以及黑漂,注意掌握散炮的频率,鲤鱼要求不是特别大,饵料味型不是差的特别远基本没问题。

鲫鱼

黑坑钓鲫鱼属实有点难度,但是如果把鱼儿聚起来了还是比较过瘾的,鲫鱼一般都是开放夜钓,因为鲫鱼白天太热就会起伏,鲫鱼可以调个3-4目,钓个2-3目,顶漂顿口拉着跑,鲫鱼的漂相一般还是挺好抓的,但是要求饵料的状态和浮漂的材质要求有点高,还要配备大灯,最好是氙气灯,所以装备不要太差呦,我还是喜欢钓鲤鱼,力气大给口猛!在装配上要求不是特高!

全文总结:黑坑垂钓碰到火箭口,给口打不上,先看看是不是饵料味型过大了,先调整饵料味型以及状态,如果是新鱼搓饵可以开的硬一点,再去更换线组的粗细。总之都在变,浮漂的漂相变我们的套路也要变,钓灵还是钓顿看我们的鱼情来决定,没有什么是不变的,也没有什么是必须的,你钓灵上鱼就钓灵,钓顿上鱼就钓顿,钓2目上鱼就钓2目,在钓技上没有规矩,每个人的钓法都不一样,只要能上鱼就是好的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