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冷天钓鱼这几种饵料用法特别好

众所周知,饵料用法无论在哪个季节钓鱼都很重要!特别是冬钓时,鱼的摄食欲望本来就不强,如果这时饵料用不好,就算钓一天也不会有好渔获。因此为了提高吃钩率,下面这几种饵料用法还真不能忘,现在只要学会,即便饵料中不加小药,大板鲫照样好钓。

野钓大鲫鱼

1、上饵之前,先挂一颗泡沫豆

尽管泡沫饵没有任何气味,但它的颜色却深深吸引了鲫鱼的注意力。所以有不少钓友喜欢在挂钩蚯蚓饵前,先挂一款泡沫豆至钩炳处,当然这样做的好处,也可以避免饵料陷入酱泥层,从而使鲫鱼更好更快的发现饵料!只不过为了不影响扬竿刺鱼,建议选用小一点的泡沫豆,然后在挂钩蚯蚓饵。

拉饵钓鱼

2、蚯蚓、红虫与拉饵完美结合

钓鱼网都明白,在寒冷的冬天,无论鲫鱼的活性还是食性都比较低,即便有食欲,也都偏爱于荤腥的饵料,所以这时蚯蚓饵和红虫饵就成了首选。

只不过有时单纯使用虫饵,效果可能并不太好,因此为了诱钓结合,有不少钓友喜欢将它们加工成蚯蚓拉饵或红虫拉饵,当然也可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虫饵来作钓鲫鱼。

酒米钓鱼

3、配饵之时,加入酒米颗粒

虽然在寒冷的冬季,并没有太多的小杂鱼闹钩,但也不是没有,所以钓友遇到这种情况时,也可选择在饵料中添加少量酒米粒。因为加了米粒的钓饵比重大,下沉速度比较快,既可以很好的避开杂鱼,同时饵料入水之后,会有源源不断的酒米粒落下,从而起到诱鱼和留鱼的效果。

野钓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