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窝的技巧全解析,和补窝时机与方法

可能每个钓鱼网都清楚,打窝只不过是一种诱鱼手段而言,特别是在自然水域中,由于鱼密度小,水面又大,如果不提前打窝,恐怕钓上一天都不会有好的鱼获。可话又说回来,打窝并非随便把窝料扔向钓点就完事,据我所知,可能十人有九人都忽视了,以下这些诱鱼精髓才最奏效,而且用过的人肯定不一般。

1、打窝前先探底

经常在户外野钓的人就会发现,有不少新钓手来到钓场的一件事就是找钓位,然后打窝开饵,从来没想过钓点处的水底状况,直到正式作钓时才发现水底有暗草或树枝等障碍物,所以不管在哪钓,选好钓位之后就要先探底,如果水底不够干净,就要另寻钓点。

2、近打窝远钓鱼

所谓“喂近钓远,鱼篓装满”,意思就是说,要想最终的渔获足够多,窝料宁可投放到近处,也不能打的过远,特别是在一些坡度较大的水库中,即使窝料投放到浮漂内,它也会随着陡坡而滚向钓点前方。

3、窝料形状与投放

另外在坡度较大的水库中作钓时,准备投放的窝料形状绝对不能太圆,因为窝料越圆,滚向钓点前方的机率也就越大,所以窝料投放最好还是以不规则的形状为主,当然为了节省窝料,也可选用打窝器或铅皮带窝的方式来投放。

4、窝料量的把控

钓鱼网都明白,在大水面作钓,要想最终有好的渔获,就该提前打大窝!但若是窝料投放的过多,即便诱来了鱼,它也只会吃窝料而不顾及两颗钓饵,所以无论是大水面还是小水面,窝料投放尽量要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

5、补窝时机与方法

虽然打窝诱鱼要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但补窝时机与方法却有很大讲究。如果发觉钓点处的鱼星或鱼口有所减少时,就该适当进行补窝了,而补窝方式,最好是铅皮带窝或借用打窝器进行,这样就不会惊动窝内原有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