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饵的4个禁忌

一款好用的饵料可以让钓友钓到很多的鱼,这个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懂都明白,所以钓友们在选择饵料这块,还是比较上心的,这毕竟是上鱼的关键。当然光有好的饵料还是不够的,因为一款好的饵料是需要多种不同颜色味型的东西搭配在一起这才是好的饵料。

很多钓友在搭配用饵的时候都是比较追求完美,所以很多时候就会走入‘误区’。最终是好的饵料结果没钓到什么鱼,所以钓友们在钓鱼的时候,如果你不想让你的饵料钓鱼效果减半的话,那么就远离一些用饵禁忌,如果钓友触碰了,那么饵料钓效差还钓不到什么鱼。今天呢我就总结出这些,分享给广大钓友们,长话不多说了,大家往下看吧。

禁忌1

很多钓友在搭配饵料的时候,都是随心所欲去用,总是一厢情愿的去用,很多时候都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去,这样呢其实就犯了大忌,因为饵料它有自己的特性,分主攻饵和基础饵还有状态饵,如果不按照这样的比例随心搞,钓鱼效果那自然就可想而知了,所以钓友们要远离随心用饵这条。

禁忌2

现在钓友们钓鱼的时候,都是一味的追求饵料浓味,这样呢看似是好,其实也是犯了用饵的大忌,原因呢很简单,虽然味道浓可以诱鱼,但是钓友也得分一下主次,另外就是看你垂钓的季节,是否能用你想要用饵的味道,不然钓鱼效果依然会减半,所以钓友用饵的时候切记,根据季节去用饵,当然还是要满足鱼的需求,这是重点。

禁忌3

不管任何品牌的鱼饵,它有粒状的有面状的,形状不同呢开出的状态也不一样,很多钓友们在用饵的时候都不注意,往往没有掌握好比例,最终开出的饵料比较粗拉或者是太细腻,最终呢无法满足鱼的适口性,所以钓友们要远离这个禁忌,就是用饵的时候粗细不分,首先你得明确了自己钓什么鱼,鲫鱼偏向面,鲤鱼草鱼偏向颗粒,因为鱼不同需要饵料比重也不同,钓友们切记哟。

禁忌4

钓友们一般用开好的饵,总是习惯性的去把玩饵料,不上鱼的时候更是没事就把玩,其实钓友们这样用饵会让饵料的状态变差,首先是你手上的温度会改变饵料的状态,其次是饵料的味道也会变差,饵料的水比也就没有早期那么好了,所以钓友们要知道,开好的饵料不用的时候我们就放到边上,不要没事就去把玩饵料,如果多次这样你就会发现饵料钓鱼效果不行了,所以钓友们要远离。

以上这几点呢都是本人多年垂钓经验总结而来,希望今天的分享对钓友们有所帮助,当然如果钓友们觉得哪里不对欢迎下方留言评论,这样指点出来我也能更好的去学习。在这里我还是得给钓友们啰嗦一下,钓鱼呢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钓友们只要认真的去捉摸,其实应对起来是不难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