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手亲传开饵经验,开饵这么开鱼获才会多

钓鱼网有一句老话:三年学调漂五年学开饵,可见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别看开饵好像很简单,里面的学问可能还比调漂多,开饵就难在饵料种类如何搭配,应该怎么选择,饵料控制比例为多少,过多会导致味型过浓无法上鱼,过少会导致味型过轻无法诱鱼。开单饵只要掌握手法和水的比例即可,但是要想有与众不同的诱鱼效果,就必须混合不同比例的饵料,不仅要考虑饵料的状态,还要考虑环境水情、天气温度、湿度,况且现在冬季钓鱼,错误的开饵就会导致饵团冻成一块,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饵料搭配的问题。

一、根据对象鱼不同,搭配合适的饵料

不同的鱼种对于食物有不同的喜好,不但在味型上的喜爱,也在状态和颜色上。比如鲫鱼喜欢香甜的饵料,大鲫鱼喜欢清淡的饵料。鲤鱼喜欢甜的饵料,但是大鲤鱼对于臭味的从不拒绝。鲢鳙的嗅觉十分发达,鲢鳙喜爱味型酸臭的饵料。再者说回颜色,每个不同的鱼种,都喜爱不同的颜色,例如鲫鱼喜欢黄柏红的饵料,鲫鱼喜欢褐色的饵料,草鱼偏爱绿色的饵料等等,从主攻鱼种的角度来讲,首先要选对饵料味型,再针对颜色垂钓目标鱼。

二、根据季节不同,合理搭配粗颗粒

夏秋季节通常小鱼比较多,而且各位钓友也主要以钓大鱼为主。我们都知道台钓饵料讲究的是诱钓一体,诱靠的是味道和粉状饵料的雾化,钓或者留鱼,靠的是到底的粗颗粒。所以小鱼多的季节,要加大粗颗粒饵料的占比,这样有几个好处。一是粗颗粒多饵料比重大,饵料到底速度就快,小鱼就追不上,小鱼多生活在水上层,很少追到水底。开单饵的时候加点酒米,也有这种效果。但是冬季以钓鲫鱼为主,就不能加粗颗粒成分了,最好的就是雾化好,比重轻的细粉状饵料。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雾化好诱鱼效果好,冬季没小鱼可以放心来。二是饵料轻,鲫鱼更容易把饵料吸到口中。三是冬季鲫鱼胃口小,没有粗颗粒鲫鱼不容易吃饱。

三、根据钓法不同,合理调整饵料的比重

比如说钓底,饵料比重可以大一些,至于原因跟上面粗颗粒搭配多一些是一样的。如果钓浮,就需要考虑饵重的问题,如果饵太重,浮漂被拉下去,这样就没办法钓浮了。钓浮的时候除了浮漂要稍大,还要注意饵料比重要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饵料比重小,比较轻,鱼饵到浮漂的这段子线和水线不会绷太紧,我们知道线绷得太紧鱼吃饵比较苦难。

四、饵料搭配,还要注意主次

混合搭配饵料目的在于,垂钓的对象更加广泛,并非只钓鲫鱼,加上钓鲤鱼的饵料可以钓鲤鱼,但饵料味型切记随意的搭配,这样的饵料味型混乱导致什么鱼都不吃饵,饵料味道闻着多觉得浓郁。饵料搭配有一个万能公式,基础饵加上主攻饵再加上状态饵,基础饵就是杂食性鱼类都吃的饵料,比如粮食和谷物,基础饵通常是没有什么味道的饵料,主攻饵食在基础饵的基础上,增加对象鱼跟喜欢的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