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垂钓鲤鱼没鱼获?可能是饵料味型不正确

冬天打窝也是一门学问,打窝饵料不能过多,用太多的饵料打窝,鲤鱼很快就能吃抱,况且还是在冬天开口小的情况下。同时还要注意不能把鱼惊吓,这样会把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鱼,又全部逃走徒劳无功。今天就给大家了解一下,冬季垂钓鲤鱼的用饵技巧。

水温低也是影响鲤鱼吃饵的原因,所以在配置饵料的时候,要选择鲤鱼饵料味型,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鱼获。在配置鲤鱼饵料的时候,要注意饵料的黏度和硬度,太硬的饵料鲤鱼不会吃饵甚至还会吐饵,饵料必须要软和轻,这样才方便鲤鱼吃饵更容易上钩。

鲤鱼比较偏爱深红色或咖啡色,我们一般使用的商品饵自身的颜色其实就已经足够了,所以我们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食品色素,或者是一些什么加大颜色的添加剂等等,相比较味型和状态,颜色的重要性就要小一些,这些我们要注意。

鲤鱼爱香、腥、甜的味道,腥味也几乎是所有鱼都喜欢的。所以我们除了在冬天使用腥饵钓鲤鱼,在其他季节,我们在钓鲤鱼的饵料还是偏向香甜,这样才能减少腥,来避免小鱼闹窝。

有钓友会问,冬天打窝不怕有小鱼抢饵,造成小鱼闹窝吗?其实冬天的小鱼活性下降,食欲下降很多,为了保存体力甚至不会再去吃饵。所以冬季要加重腥味和香味,以便饵料雾化扩散,这样刺激鱼的食欲达到诱鱼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