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打窝的基本知识,别再浪费窝料喂鱼了

钓鱼先要打窝,不然鱼聚不起来什么都是白搭。而打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跟鱼饵用一样的,也就是诱钓同饵,主要可以用来钓鲢鱼(钓浮),但其实用来钓其他鱼也是可以的,只不过效果通常没有专门的窝料用得好,对我们来说就是比较方便。如果你想要更加深入地钻研,而不是只是图个省事儿的话,那么就要好好地看看一些打窝技巧了。下面是我自己根据自己的经验还有网上看到的一些文章做个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1、按鱼种来选

打窝的选料是要根据对象鱼来选,包括主料和配料以及诱食剂等,比如你要钓鲤鱼就不能选钓鲫鱼的窝料来打窝,不是说一条也钓不上,只是可能你要钓上的不一定是你想钓的罢了。窝料一般要耐溶散,也就是溶散的慢一点。

2、根据季节而变化

比较特别的就是冬天了,一个是打重窝,一个是多打窝,原因是,冬天聚一个鱼窝很难,一般聚住了就要维持相对长的时间,否则是浪费;多打窝是因为冬天钓鱼一般是人找鱼,不是鱼找人,一个窝里较长时间没动静就要快速换窝,干等是没效果的。按地点来说就是鱼塘窝小,水库窝大,比如你在水库钓鲤鱼,没3-5团饵料打窝是不够的,但是在鱼塘,2-3团就差不多了。

3、添加物

除了商品饵料等打窝,一般鲫鱼还可选择小米、大米(而且是药酒泡过的更好)等添加物,鲤鱼草鱼等加的一般就偏重玉米粒等了,因为鱼胃口大,小米下去窝的持续性不好,玉米等也可以用酒泡。这条的关键点在于,用的窝料一定不能比你的钓饵的料更适合鱼的口味,否则,鱼就可能只吃窝料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