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不同目数拉丝粉的作用

在一些拉丝粉的产品包装上,或标注着80目,或标注着100目……这些不同目数的拉丝粉都有什么作用,该怎么使用呢?下面笔者就介绍下拉丝的一些知识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拉丝粉的制作原料是白面,但又跟我们普通的面饵不同。普通的面饵是我们手揉搓和出来的,而拉丝粉是通过机器高速运转将洗完的白面瞬间脱水烘干再研磨。我们所吃的方便面就是以它为主制作而成的。对制作饵料精通的都知道,一般人喜欢吃的制作成饵鱼都很喜欢。

拉丝粉一般都是添加到其他的饵料中的,不会单独去使用。单独使用的话基本没有什么作用。对于拉丝粉我们要了解目数,这个跟浮漂的目数是两码事不要混为一谈。目数反应的是在拉丝粉的物理层面上颗粒的大小,用于反应颗粒的粒径,一般目数越大说明颗粒的粒径越小。说直白点就是目数越大产品越细腻。

不同的鱼喜欢的目数是不一样的。正常的大鱼三斤以上的需要用80目的拉丝粉去钓,因为大鱼就喜欢这种大小的颗粒做成的鱼饵。80目的拉丝粉混在饵料中可以加强饵料的韧性,使饵料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抛入水中的时候不会使饵料脱落,而在水中泡个三五分钟后会被泡发膨胀,如果附近有鱼的话就会被鱼发现。

100目的拉丝粉主要针对的是鲤鱼,1-5斤重的那种鲤鱼。这种目数的拉丝粉配出来的饵料投入水中一般三分钟之内就可以被泡发,像棉团一样松软但是又不会脱钩,鱼吃入口中一吸就会把钩子给吸进去。

120目的短细丝拉丝粉主要针对的是三两到一斤重的鲫鱼。这种目数的拉丝粉比较细腻柔和,加入饵料中做出来的饵像黄豆粒那么大还具有超强的吸水能力。这种饵料还有一种特点就是雾化能力比较强,不档鱼口,在雾化后还有少量的残留,打浮子或者钓底都非常适合,许多人喜欢拿来做拉饵钓大鲫鱼。

还有一种超细的135目的拉丝粉。这种超细的拉丝粉目数高颗粒小,加个比上面的要复杂很多,主要钓的对象是那种二两都不到的鱼。这种拉丝粉拉出的饵团比较小,跟我们平时吃的小米差不多大。这里只做简单的介绍,不详细说明。一般我们钓到小鱼都会放掉的,很少有钓友们会把小鱼带回去吃。偶尔有人专门弄这种去做饵也是为了钓几条回来养了玩,一般很少用到。

拉丝粉是一种很奇特的东西,因为意外才被人们利用到钓鱼上面。目前钓友们用的还是比较多的,效果确实好,适当的使用往往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