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达人分享夏天钓鱼的六款实用素饵

夏天对钓鱼网而言,不太算一个好的季节,有的鱼儿开口欲望不高,有的鱼儿就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十分活跃。尤其是水中的小杂鱼,你丢点红虫、蚯蚓,能够兴奋很久,实在是让人无语。钓友们都说夏天用素饵不错,下面我也收集了一些民间达人分享的素饵,希望对各位钓友能够有一些帮助。

一、玉米

玉米,大家都懂的,被喜欢传统钓的钓鱼网美誉为“素饵之王”的粮食作物。在夏天不少商品饵都不管用的时候,玉米的优势就出来了。一些养殖塘和野外的钓场,草、鲤等鱼对它是没有抵抗力的。打窝可以用酒香玉米,施钓可以直接用嫩玉米,效果都还不错。

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地域没有玉米种植或者还没到玉米成熟的时候,用玉米依然是没有太大效果的。

二、红薯

淀粉含量很高的块根植物,也是夏天十分好用的一种素饵。蒸熟后和玉米面等基础饵和成团,能打窝,做爆炸饵,直接做钓饵都可以,不需要加小药都有股自然的香甜味,是水下大鱼不可抵挡的美食。

三、米饭粒

米饭粒是夏天常用的一种素饵,它单独使用效果可能不是太好,但是配合点酒香米饭粒打窝,在没有小杂鱼闹窝的情况下,施钓效果还是很可观的。但是注意一点,酒香不能太浓,太浓就盖住了米饭粒的自然味道,就吸引不到鱼儿了。如果在接近人类生活范围的水域施钓,米饭粒的效果还会更好。

四、土豆

土豆(马铃薯、洋芋)也是一种淀粉含量很高的食物,煮熟后切成小丁,装在钩上可以钓草、鲤等中大型淡水鱼。也可以煮熟挤压揉碎打窝诱鱼,效果也是不错的。

五、豆薯

也叫做地萝卜、沙葛,西南各省广泛种植,在夏天很常见,清甜可口,自然味道十足。用作鱼饵的使用方法和红薯、土豆一样。

六、梨子

盛夏时期钓鱼,用梨子作为素饵施钓,也有不错的钓效,尤其是在水系上游、附近都有栽培梨树的时候。使用方法,用小刀将梨子切成小块施钓即可(选的梨子不能太硬)。打窝可以选一个梨子用水果机打成梨子汁加一小勺蜂蜜搅匀掺入碎米中使用。有一哥们用蜂蜜自制的冰糖雪梨,钓上几尾鲤鱼和草鱼,实在让人羡慕(不过只说到用蜂蜜做的冰糖雪梨,没说过程,让人惋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