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学钓鱼认识基础饵以及用饵技巧

垂钓是一个系统工程,钓技,钓法,饵料都很重,所以初学钓鱼不要迷信配方,清楚认识基础饵才能根据实际情况搭配好饵料。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我们身边有哪些基础饵吧。

一、入门级基础饵

1、玉米粒

玉米粒是一种广谱性的饵料,适合大部分杂食性、草食性鱼种,尤其对草鱼、武昌鱼有很大的诱惑力。而且玉米粒价格便宜,在各大农资市场都可以找到,是初学钓鱼网入门练手的最佳饵料。

2、菜籽饼

菜籽饼是油菜籽榨油后留下的副产品,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且含有植物清香,也是大部分杂食性、草食性鱼种的最爱。在南北油菜籽广泛种植的地区找榨油作坊购买即可,价格不贵。而且不用刻意保管,只要不受潮,一般能搁置很久。

3、蚯蚓

蚯蚓是荤饵的一种,主要用来钓取喜腥食荤的鱼种。在野生水域垂钓,用蚯蚓钓鱼的效果远远比一些商品饵好。尤其是黄角丁、塘鲺这类喜荤的鱼种,蚯蚓有着独特的魅力。对付草鱼和鲤鱼时,蚯蚓也有着不错的效果。而且蚯蚓好找,雨后潮湿、肥沃的泥土中基本都有其身影。

其他入门级别的基础饵还有大米、小麦、豆饼、花生饼、土豆、红薯、青虫、河虾等,加工过的面粉、玉米粉、鸡鸭鹅肝等也是常见的基础饵。

二、用饵技巧

1、诱饵制作

A.酒香玉米粒

原料:陈年老玉米粒数斤,酒曲数个。

制作方法:a、将数斤玉米粒浸泡一天;b、一天过后,将侵泡的玉米加水煮至表皮皮破为止;c、将煮好的玉米晾干,(此时可以将酒曲磨成粉末);d、等到玉米粒还有一点温度时,将酒曲掺进去拌匀;e、将拌好的酒曲玉米粒装入瓶中、袋子中发酵,把装玉米粒的瓶子和装玉米粒的放在阳台、窗台外持续3天即可,以气温20度以上最好。

这种玉米不怕太阳晒,但是要注意瓶子不要装的太满,因为发酵会释放出气体,小心瓶子和袋子爆炸。出门垂钓时取适量带上即可,用来打窝效果不错,当然做为钓饵也可以。

B.蚯蚓水

原料:蚯蚓(太平二号)二十克、白糖十克。

制作方法:垂钓前晚将蚯蚓,白糖混合,蚯蚓遇糖便化水。垂钓时和入饵料中,发窝快。冬季和早春用蚯蚓做钓饵钓鲫鱼效果不错,并可兼钓多种鱼类。

蚯蚓与白糖比例可根据天气、季节、水温、水深自行增减。 因为蚯蚓水的制做需要一些时间,如果临时需要蚯蚓水,可直接将蚯蚓加糖捣烂使用,效果也不错。

2、钓饵制作

A.活蚯蚓是典型的钓饵,冬天、早春季节用来钓鱼效果非常好。使用时,将活蚯蚓切段穿在钩上即可。

B.新鲜玉米粒用来钓草鱼效果非常好,可以直接作为钓饵使用。使用时将玉米粒直接挂在钩上即可垂钓,配合玉米粒发窝效果非常好。(注意:挂钩时,要将钩尖露出,这样才好刺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