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六个打窝技巧的心得及注意事项

钓鱼打窝,这似乎成了我们出行钓鱼很重要的环节。的确,因为我们出行的钓点有可能是湖泊,大河,水库,河流,因为水面广,鱼群数量有限,我们不是钓神。不可能刚好选择的钓点底下就是鱼窝。所以,打窝诱鱼,聚鱼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是,打窝也是一项技术活,是要技巧的,不能一到了钓点,胡乱就把窝料洒下去,以为这样就能坐等鱼儿聚过来了。这是不正确的打窝理念。讨论开始,今天的议题就是如何打窝。

一、打窝之前,首先要准备的就是窝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一款好的实用的,有针对性的窝料,如何能打窝聚来目标鱼呢。所以,提前一天或者几天就得准备好所需要的窝料。而鲫鱼鲤鱼草鱼的窝料也各不相同。在之前的文章里都有说到不同的窝料的制作方法,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

二、选择好钓点以后,确定好我们用多长的竿子以后,许多钓后就开始打窝了,大团大团的窝料投入水中。这样也不错误的。请问你知道你选择的这个钓点水底是什么样的吗?是斜坡,是凸凹,是前后高,中间低等,水底的地形也会决定和影响你打窝的成功率。所以,我们在打窝之前,应该在你钓点的前后左右各抛上三两竿,测一测水底是什么样的,平不平,哪些地方凹凸很大。掌握了水底的情况,才能有针对性的把窝料打在相对平坦的地方,便于鱼进窝就食。

果水底是一个斜度很大的陡坡,那么我们在投放窝料就更要注意,不能和平时一样,把窝料搓起一个实的圆球投在钓点,试想,这样一个圆球投下去,会随着坡度向下滚动,也就会落在你的浮漂之前很远,试想就算有鱼进窝,你能钓得到吗?所以,这时就需要用长的打窝器把窝料轻轻的送到钓点之后远一些距离投放下去。所有的打窝一定要记得,窝料一定要打在浮漂之后,你懂的。

三、打窝的时间上。在打窝的时间,我们如果直奔大鱼而去的话,最好在有条件的情况提前两三天去选择的钓点固定的打几次窝,让鱼儿对此处有食物有一个记忆,当我们去钓的当天,就只需要稍少的补一下窝即可开始钓鱼了。如果是当天出行打窝,我们就要尽量选择时间早一些,到了钓点,做好准备工作打好窝。因为打窝诱鱼也是要有一个过程和时间的。一般说来夏天温度高,窝料在水中溶散很快,一般半小时就有效果。冬季水温低,可能要二三小时才会诱到鱼儿过来。

四、在打窝的用量上来说,要根据不同目标鱼做窝,有节奏的补窝,不要一到水边把所带的窝料全部投下去。窝料重的是味,是用窝料强烈的味道吸引鱼儿过来,然后来吃我们的钓饵。所以窝料从质量上来说要差于钓饵料,精细上要差于钓饵。就比如我们同上了一份你喜欢的回锅肉和一份你不喜欢的苦瓜炒肉,你说你选择哪一样呢。

从量上来说,我们如果是钓鲤鱼草鱼这种食量大的大个体鱼,我们的投料就要相对多一些,重一些,大约是我们所带窝料的一半吧。每个搓成团抛入水中,要搓得实一些,不要让它散得太快。要做到即能诱来鱼,又不能让它一下吃饱离开。每上一到两条鱼后,我们在更换子线的同时,又要少量的补充一些窝料进去续窝,这样才能持续不断的起到诱鱼的作用。

五、从窝料的味型上说来说。如果是钓鲢鳙应该用酸臭味的发酵窝料。钓鲤草鱼需要的谷物香,曲酒香,薯味发酵型这样的窝料为宜。鲫鱼的就简单了,大家都知道米加酒最为简单,但要做好可又是最难的。

六、这是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静,一个好的环境对于钓鱼,特别是钓大鱼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在钓点和钓友大声喧哗,说话,就算你窝打得再说,鱼儿受到了惊吓,也是不会入窝就食的。

选好窝,选对窝,不急不燥,随水情鱼情变化而变化,不拘一格,终会有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