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罗非鱼自配饵料方法

天凉水冷,也使得罗非那张馋嘴变得十分挑剔了,原来用虾用其它随便什么饵都可以钓到它,现在不行了,于是有人说罗非收口了。其实,罗非没有收口,钓不到它或钓获量差的最大可能是因为原来用的钓饵不合它现在的口味,如果饵料对口,只要气温不低于15度,钓罗非还是可以丰获的。

有了适口的饵料,还要掌握好垂钓时机,最关键的一条:你认为什么时候水体底层的温度高于水体上层的温度,就是好时机。例如,大晴天的清早、有晴转阴的日子、冷空气到来的头一两天等,都会是水体底层温度高于水体上层的温度,这些时间都是出钓的好时机。下面说说我冬钓罗非饵的配法。

分鱼香味和肝味两种,鱼香味和肝味两种饵的分量、配法完全相同,只不过鱼香味饵用秋刀鱼,肝味饵用鸡肝,所以这里只说鱼香味饵的配法,要做肝味饵的钓友用鸡肝代替秋刀鱼就可以了。秋刀鱼1.5斤,在卖冰鲜鱼的地方有售,约7元1斤,多一点也没关系,比例不需要很严格。

一、制作步骤

1.去内脏洗净蒸熟

2.蒸鱼蒸出的鱼味不要倒掉,等会有用

3.把蒸熟的秋刀鱼去骨,一些很小的骨丝去不干净没关系,这些小骨软,不会刺手的

4.使劲将鱼肉反复揉捏,很快就变成肉酱

5.加入适量香虎香精,揉均。加香虎香精是为了提升鱼肉或鸡肝的鲜香味,入水后饵味的穿透力更强,使饵变得更适口。注意,直接接触香虎香精容易引起皮肤过敏(香虎手),此时要戴上手套来揉。成饵后香虎香精已经很分散了,直接用手上饵也没事。万一出现手痒的情况,要立即用肥皂清洗干净,并用俄罗纳英H软膏涂搽患处。

6.将揉好的肉酱分两团,一团用朔料袋密封放冰箱急冻保存,用时取出来解冻后配饵。另一团现在配饵用

二、 配制方法

鱼肉酱一团、大福寿商品饵一袋、拉丝粉一袋(小袋的)、急冻的赤尾青一袋、面粉适量,将上述材料充分伴均,再倒入蒸鱼出来的味汁,如太干就加水,揉合成团,软硬适中,饵就配好了。注意饵不要调得太软,要适当偏硬,钓时用大一点的钩,饵团大一点,这样就不会让小非一下把饵团抢掉,目标大比较能够吸引大鱼。

一团这样的饵约16元,如果小罗非不是很多,足够钓两天。8元钓一天,不算太贵吧。这饵的特点是对大非有很大的诱惑力,其效果不比冷冻商品差,就钓大非而言,优于冷冻商品饵,比用冷冻商品饵经济得多。大非积极,小非就会躲开。

现在带上钓饵出钓吧(也可以带齐上述材料到钓场才配),这是我的一次用此饵钓大非过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