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鲤鱼的紫菜饵料使用技巧

紫菜本身就是海产品,它呈现叶状,薄如纸,微腥。一般被做为干品,它只要一如水就会发生膨胀,而且变的很是柔软。在入水后随着水流而漂动犹如活物,能够吸引到鱼儿的注意力,而且紫菜本身就带有腥味,很容易就能引起草鱼和鲤鱼的疯狂咬钩。草鱼钓浮鲤鱼钓底,取饵量为黄豆大小挂钩就可以了。

我们可以先取干品紫菜,再把它撮成黄豆状直接挂钩就可以钓鱼了。适合用来钓浮、双钩、串钩;我们还可以把干紫菜稍微打湿,感觉易折不碎就可以了,然后在上面撒上虾粉,再轻轻的揉,这样做是为了让虾粉入味,这样就更具有腥味,揉好后晾干。等到要用的时候就用剪成8毫米条状,再折成黄豆大颗粒直接挂钩就可以了,此饵不管是钓浮钓底对鲤草都具有很大杀伤力。

如果你想让紫菜变成不同的味道的话,可以取干品紫菜稍微湿水,再加上老鬼“918”2号,轻揉使其入味,制法同上。还可以将紫菜饵入水后再提山水面蘸上虾粉,蛹粉或香甜饵粉后再投入水中。这样饵团入水后紫菜膨胀形成球状将钩裹入其中,不会让鱼儿发现,它们会大口放心地食饵,那你就等着鱼儿上钩了,不过在提竿的时候要等鱼将饵吃死钩后再提哦,不要让鱼给跑了。

用紫菜做饵效果真的很好,特别是对钓草鱼和鲤鱼的效果会更好,不妨你也试一试。紫菜在市面是也很容易就能购买到,使用起来也方便简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