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罗非鱼、草鱼的打窝技巧详解

古人云: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大家会问,为什么有这样的说法,谁钓鱼不打窝啊,撒几把酒米是一定的。其实没这么简单,台钓为什么有2个钩,而传 统钓只有一个钩,台钓的2个钩不是为了一次钓2尾鱼的,是上钩做窝,下钩钓鱼,传统钓是一个钩,也有好处,容易挂底的地方,单钩不容易挂。言归正传,下面 谈谈钓鱼打窝。

鲫鱼打窝技巧:

鲫鱼喜欢群游,一群鲫鱼在一起觅食。窝做好了来了就是一群,要怎么引进来还要留的住,大家需要有点方法。引进来大家会,但要留住鱼群就靠你的窝料味道和打的时间了。整理线组前,先打1斤窝。然后再调漂整理线组、调饵料。因为打窝把鱼引进了需要一点时间。

进来后吃窝料到吃饵料也需要一点时间,所以先打窝再调漂,整理好了,窝里也来鱼了,当然看见别人在狂拉的时候,先钓鱼,不打窝,这个时候是抢鱼的时候,用钩子打窝,勤快一点抽杆。一般鱼塘新放的鱼开口就这样,需要抓紧时间抢新鱼。

鲫鱼窝料技巧:很多人喜欢用酒米打鲫鱼窝,其实我觉得塘钓酒米效果一般般,因为鱼塘的鲫鱼是人工饲养的,吃颗粒饲料大的,酒米对鲫鱼的吸引力不强烈。颗粒饲料对大鲫鱼才是主食。广东赌塘的鲫鱼都是混养的,很少是单独饲养,一般跟草鱼、罗非混养。所以吃的颗粒也是草鱼或者罗非颗粒。

人工饲养过程:小鱼苗的时候喂豆粕、麦皮,长大一点点喂浓腥的浮水颗粒饲料,很小颗粒的。3两左右开始跟草鱼、罗非混养,喂沉水颗粒饲料到长大。知道喂养的过程就好办了,

鲫鱼窝料:

1、混养颗粒1斤、超诱一包、酒米一点,搅拌后做窝。要边钓边打,钓了10几尾补一下窝,不要一次打太多或者很久不补窝,要留着进窝的鱼要勤快的补窝。

2、酒糟半斤、小鸡料1斤、鲫鱼商品料一包(浓香),这份窝料是天气冷一点的时候打的,酒味对鲫鱼有强烈的吸引力。不单引鱼,还留鱼久,但酒味不能太重,人闻到一点点就够了,对鱼来说已经很厉害了。

3、商品料几包、底料1斤,搅拌均匀加水,采用一个钩钓鱼,一个钩做窝的方法,上面的钩捏窝料,下面的钩钓鱼。边钓边诱,诱钓结合。这样的钓法速度会慢一点,但不要老是打窝,对比较狡猾或者很小心的鲫鱼效果不错。这些就是钓鲫鱼的打窝的方法和味道。

草鱼打窝技巧:

草鱼也喜欢群聚,一群草鱼一起觅食。草鱼的食量大,窝料起码准备5斤以上,也是边钓边打,不能一次打完。

草鱼饲养过程:草鱼跟鲫鱼的饲养过程很相似,人工饲养分大批量饲养和家庭饲养2个模式,一般我们钓的都是大批量饲 养的,只有老家或者乡下自己的吃的才家庭式饲养。大批量饲养的参考鲫鱼饲养方法,家庭饲养一般是买半斤这样的草鱼苗回来,然后开始喂养饲料+草或者菜。一 般喂青菜的比较多,方便,塘边种菜,摘了直丢进去喂鱼,当然很多聪明的草鱼自己跳起来拉菜叶吃。

草鱼窝料:钓赌塘草鱼窝料:905、907,这些是草鱼喂养的颗粒饲料型号,一般渔具店都有销售,准备5斤加入草 鱼药酒或者小药,用喷壶撒在颗粒上,不要把颗粒撒湿。表面有味道就行,如果打窝,干粉的小药用先喷壶撒水在颗粒上然后马上撒粉末,这样颗粒吸水会把小药粉 末留着表面。这样草鱼颗粒窝料就做好了,用带把的窝勺打出去。(黑脘的饲养过程和草鱼一样的,基本上都想喂草鱼颗粒长大,但是黑脘不改本性,也喜欢吃脆 螺)。

罗非打窝技巧:

罗非鱼饲养过程:罗非饲养比较快,因为吃的比较没这么讲究,小的罗非也是喂养浓腥的浮水颗粒,长到3两左右开始喂养沉水颗粒,长到 1斤左右开始喂养比较粗狂的颗粒饲料,主要是量比较大,但饲料比较清淡,没怎么腥。含蛋白质很少。主要是喂量,喂的多,罗非吃的多,消化快,肠子很短,所 以大家钓罗非用的量比质更重要。

罗非窝料:

1、罗非颗粒3斤、黑水一瓶、酸蛋奶一瓶,搅拌后加水打窝。

2、鸭饲料3斤,罗非诱、凤梨,搅拌后打窝,罗非有和凤梨加2瓶盖可以了。闻到淡淡的味道就好。

3、小鸡料3斤,酸蛋奶2盖、奶香2盖、黑水2盖。也是要边钓边打窝,不要一次打完。钓几尾补一下,当然小罗非多的另当别论。

以上是大家常钓的鱼打窝技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水库和野塘打窝会有所不同,水库和野塘打窝应该使用纯天然的粮食类比较好,少加小药和颗粒,红薯、米饭、煮熟的麦子、玉米对野生鱼比较有吸引力。加于发酵,形成酒味或者酸味打窝效果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