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野钓打窝的一些体会与技巧

自然水域中像一些小河流,沟汊坑塘这些地方一般无人管理。无人管理的地方鱼少,可因为无人管理钓鱼也就比黑坑多一些闲情。更无忧无虑更无拘束。下面谈谈我对野钓打窝的一点体会。

野钓是传统钓法的主要战场是哪个。手竿长竿短线是传统钓法中最随意也是用的最多的钓法。 野钓场所大多是在乡村村庄外。大小不一,形状也不一。钓场情况复杂。水面内大多布满各种水草和水生植物。水质清,杂草多是野钓场基本的情况。

野钓多是以鲫鱼一些小型鱼类为主,其中也加杂一些杂鱼。俗话说。钓鱼不钓草等于瞎乱跑。野塘中钓鱼更离不开草。可是像一些鱼塘中长满了水花生,你就是 现掏一个洞恐怕也钓不到鱼。这些水草密集的地方。别说鱼类,就是氧气也很少。再说密集的水草也隔断了鱼的通道。鱼就是想来也来不了。

特别是明水出一些水草稀疏的地方,鱼儿能藏身,水草上也能附着一些微生物,鱼儿在这里有的吃又安全。秉着疏钓密,密钓疏的鱼谚。钓草边和草洞是很好的选择。

野钓中,打窝的数量要多,首次打窝要多打几个窝子。水草缝,草边草洞都打上几个。轮流垂钓。选择几个鱼情好的多钓,及时续窝留鱼。如所钓窝点暂时无鱼 时,因观察其他窝点有没有鱼星泛出。鱼星即为鱼呼吸时产生的气泡浮出水面。一般鲫鱼鱼星浮出水面不会太多,多是以

一个两个。在水面停留时间长,鱼小泡小。 鱼大泡大。大鲫鱼不但泡大,鱼星上浮速度还慢。鲤鱼要是来了窝点。窝里就像开水锅。一上来就是一波。在水面上时间短。如果发现其他窝点有鱼星浮出。因及时 下沟轻拉慢提等待鱼儿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