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素饵之王]玉米粒鱼饵自制技巧大全

玉米,又叫包谷。玉米有“素饵之王”的美称,是因为玉米不论生熟老嫩,既可以做诱饵,又可以做钓饵,尤其是鲤鱼、青鱼、草鱼等大鱼都喜欢吃,而且效果显著。不论是民间乡土的钓饵,还是袋装的商品钓饵,大多数都是以它为基本的原料,就是打成浆、磨成粉,依然可以作为诱饵和钓饵,而且都称得上是素饵中的上品。

玉米做诱饵和钓饵来钓鱼,价廉物美,制作简单;便于携带,使用方便;玉米粒内香外硬,可以避免小杂鱼的干扰;颜色醒目,容易被鱼儿发现。

一、面饵系列:

1、嫩玉米面饵 蒸好的嫩玉米面馍馍搓成饵以后是最好的钓饵

2、老玉米面饵:曾记何时,用老玉米面做好的窝窝头(也可用70%玉米面+30%的黄豆粉)揉搓做饵,如能加入少许“土榨”菜子饼(一种用油菜籽纯人工压制榨油的方法,不过现在已基本退出历史舞台,已近失传)粉、香油和白糖,那可谓是当时密不外传的密饵验方,用过的钓友都知道,那菜子饼粉是绝对的香!然,配合饲料和商品饵料的出现,纯玉米面饵的统帅地位被打破,逐步被钓友遗弃、淡忘、几乎退出历史舞台!

3、配合饲料:不知为何,一时间,钓友们热衷于用玉米面、麦麸、菜子饼、豆饼、鱼粉、蚕蛹等基础饵,配合自己心仪的钓饵。此时的玉米粉,也非昔日的“领军人物”,只能被钓友“呼来唤去,随意调配”……。

4、炸弹秘籍:不知何时,海竿、爆炸钩悄悄面世,50%玉米面+50%的粗麦麸(加水拌合煮熟后,适量加入鲤鱼、草鱼香精拌合,捏制炸弹)风靡一时,此乃炸弹秘籍,大物必杀!

二、商品玉米粒系列: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玉米已被钓鱼王、龙王恨、众信、丸九等众多专业型饵料公司充分发渠、开发利用。数年间,商品型钓饵推陈出新,琳琅满目,真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三、作坊系列玉米鱼饵配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