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广西一黑坑放鱼量严重不实,被53位钓鱼人联名举报

钓鱼本是娱乐活动,随着时代进步,钓鱼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有野钓、有竞技钓、有路亚、有海钓等等。

但是,在当今社会下,由于钓鱼人的人群越来越广。许多商人看中了这一块的资源,从而将钓鱼与商业结合在了一起,这时就衍生出了收费式的垂钓鱼塘。

而这类鱼塘也同样有区别的,一种是按垂钓多少一斤算鱼获价(这里我们称之为斤塘),也就是由鱼塘老板定出不同鱼种单价,最后是钓多少斤花钱买走多少斤,不计钓鱼时间,同时老板也不回收钓上来的鱼。

另一种则是,鱼塘老板放鱼多少斤,然后按合计优缺,定出垂钓时间,以及钓费。当然,这类鱼塘往往都会有很多限制,比如:限制鱼竿、鱼线长度;限制饵料、窝料使用;限制鱼钩、浮漂规格等等!这类鱼塘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坑!

不同于斤塘,钓鱼人在黑坑规定范围内垂钓的鱼获,老板都是会将鱼回收的。至于回收的鱼获价格那就相当低廉了,基本是只有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

不过随着近年来的野钓资源逐渐匮乏,各地开始涌现了大量的黑坑,没办法呀,野钓钓不到或者没地方钓。钓鱼人想要钓鱼怎么办呢,黑坑就成了比较好的一个选择了。为了能有地方钓鱼,能钓到鱼,花点钱也无所谓了。更何况,某些时候,一场黑坑钓下来位置坐对、钓法对、饵料对,那都有可能鱼获回收不亏的,甚至都有可能赚钱回来。所以基于这样,它也在有些人眼里,还获得了另一个名字,很多人叫它是“赌塘”。

其实,很多人钓黑坑的目的都是抱着去赚钱的,换成如今最为流行的说法,那就是进货。毕竟既能钓过瘾,还能有机会免费加在赚钱钓鱼,何乐不为呢。所以,抱着这样的心态,深入黑坑的钓鱼人也就越来越多了。但是,流传于黑坑的有这么一句话,“黑坑有风险,下杆需谨慎。”

但是,不得不说,黑坑对于钓鱼人有风险,同样的对于黑坑老板一样有风险。每次放鱼,要是大家都钓不出鱼,那么钓友会不高兴,这时就得想办法做出补偿。可是,要是鱼口很好,出鱼量也很好,那么钓鱼人很开心,当然作为经营人,黑坑老板可就不开心了。不赚钱啊,毕竟这是他的一个产业啊,养家糊口的事业啊。

所以,在越来越多的黑坑经营模式里,为了尽可能的利益最大化,各种各样的猫腻鱼塘也相继出现了。有在鱼塘里面做手脚的,有在新放鱼里做手脚的,也有在放鱼数量重量上做手脚的等等。

反正形形色色一大堆,不管是哪一样,目的都是为了自己能获得更多的利益,这也就是“黑坑”,也就是印证了那句话“黑坑有风险,下杆需谨慎。”的其中缘由之一。

不过,历年来,黑坑做手脚最为频繁的就是放鱼的总量,也许有些黑坑他会在放鱼前框框称重,但是,难保称不出问题。而许多钓鱼人也不会过多的在意,只是知道今天某某鱼塘放鱼多少多少斤,收费多少多少钱,什么时候开钓。

所以,这就养成了许多黑坑老板放鱼后,只出个公告完事,即便是有时放鱼有钓友前去观看,也只能看到鱼车连鱼带水放的现场。至于是否放了实数,谁也无从得知。

对于黑坑的虚数放鱼很多钓鱼人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毕竟只要不是太过分,大家都不会过多计较。

但是,近日发生在广西南宁的一个黑坑钓场,就因放鱼数量被钓鱼人怀疑,从而被5垂钓者举报,而可能面临判刑和巨额罚款!

事情是这样的:广西南宁一黑坑钓场,开钓头条鱼塘老板宣传广告打出。鱼塘放鱼10000斤,额定钓位80人,作钓当场收费800元。然后垂钓当日一钓友因一条鱼钓不到,对放鱼数量、重量心生怀疑,一怒之下拨打消协电话举报,随后有工商部门介入,当场抽水验证,可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

该鱼塘此次抽水捞出来的鱼总共才只有4300斤,其中鲤鱼2200斤,鲢鳙1400斤,罗非700斤。这和鱼塘老板的广告完全不相称,与10000斤相去甚远啊。看到如此情况,这位钓友也是非常生气,并要求鱼塘老板退一赔三,赔偿金额2400元。随后联合全场53位钓鱼人联名报案,经警方取证调查以后,证实鱼塘老板有欺诈行为,报案涉及金额已构成诈骗罪(53×800=42400元),也因涉案金额巨大,鱼塘老板所要面临的将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还将受到高额罚款!

该其事件也成为了目前国内首个因钓不到鱼,而被举报并查处成功的黑坑鱼塘。同时该事件也为全国多地的黑坑敲响了一个警钟,莫要将在你这消费的人当傻子,只是大家的底线还没被触碰到而已。踏实合理,才是长久的经营之道,小便宜莫要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