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家称台钓能够钓获千斤渔获的背后,却是对钓鱼人的欲加之罪

今天,刚刚钓完鱼回来收拾完毕之后,打开手机却发现,台钓被禁止这样的话题讨论。在众多的钓友群当中,却也发现了互相交流的相关信息。经过仔细的核查和确认之后,事情的起因却是因为,有某专家称“台钓一天可以钓获一千斤的鱼获”。

看到这样的消息后,不禁感叹!得了,这又是一起“外行人指导内行人的事情”,而其结果,终究逃脱不了是一场哗众取宠的闹剧。但针对这样的谬论和言语,我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垂钓经验的钓鱼人,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台钓的钓获能力

专家称台钓一天能够钓获上千斤的渔获,那么就不得不去谈谈台钓的钓获能力了。

以普通钓友为例,在鱼情充分允许的情况下,以一条鱼为二斤,回鱼速度为二分钟,摘鱼动作为20秒,抛竿及上饵动作为10秒,浮漂自然下落和等待鱼的吃口为一分钟,那么钓获一条鱼的时间需要三分半钟,再加上其他的失误和垂钓中的变数,钓获一条鱼的综合时间设定为四分钟一条。那么,在一个小时内只能钓获15条二斤的鱼,也就是一个小时内钓获30斤渔获。在保证8小时的充足睡眠下,一天的钓获也不过是480斤。

但是,在实际的垂钓当中,有多少名普通的钓手,可以在一天内钓得如此丰硕的渔获呢?现在咱们排除普通钓友,拿专业钓鱼运动员来举例,在高密度的黑坑垂钓中,都很难突破五百斤的鱼获总重,甚至在高密度的竞技池当中,时速最快也不过50斤左右。那么,在这样的个人垂钓能力和鱼情基础下,都无法钓获上千斤的渔获。某专家的言论,又该如何站稳脚跟呢?

回到实际的垂钓生活当中,野外环境的鱼情根本无法出现上述的现象,普通钓鱼人也没有这样的垂钓能力。而真实的垂钓现象,却是很多钓友起早贪黑的外出垂钓,只为钓得几斤渔获一解钓瘾。一天钓得上千斤渔获的痴梦,也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禁止垂钓的不现实性

接着咱们再来说个更加不现实的事情,那就是禁止垂钓这个事情。回顾历史和人类社会,钓鱼运动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无论是科技发展到那种地步,钓鱼活动已经从之前的生存技巧,演化成了众多人们生活中的一种休闲娱乐和缓解压力的方式。

而单纯的因为钓鱼,会对某条鱼造成伤害,就禁止垂钓的作风和行为,无疑是因噎废食的片面思想。更何况,如今的垂钓已经发展成为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为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安定,奉献了钓鱼运动独有的力量。

最后的几句

保护环境固然是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和指导思想,但是以保护环境为由,给钓鱼加上莫须有的罪名。其最后形成的负面影响,远远的超出所预想的范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