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泥鳅打窝钓野生大白鱼,却被抓面临牢狱之灾

重庆钓鱼人,钓鱼被抓,面临牢狱之灾。重庆水域丰富,野鱼种类多,资源繁盛,喜爱钓鱼的朋友很多。然而最近,有位重庆的钓鱼人,却因为钓鱼被抓。因为他用泥鳅打窝嘛,这样钓鱼太霸道了。有钓友介绍说。

钓个鱼也犯事?这是为何?

什么叫泥鳅打窝?

泥鳅打窝这种钓鱼方法,跟翘嘴鱼密切相关。翘嘴,又叫白鱼,长江水系一种美味的野鱼,体型巨大,游动迅速,是路亚钓鱼的最主要鱼种之一。然而作为掠食鱼,白鱼跟肉食的鳜鱼、黑鱼,素食的鲫鱼等不同,没有固定的巢穴和鱼窝,都是到处游动掠食,行踪不定。当然,这种习性,给钓白鱼增加了很多难度,在野生水域自然状态下,往往只有经验丰富的钓鱼高手,才能钓到翘嘴这种珍稀野鱼。但是,采用泥鳅钓法则简单粗暴——用大量泥鳅,放进白鱼可能出现的水域,吸引白鱼来捕食。等到大量白鱼集群,水面炸水声不断,这时候再作钓,效果事半功倍!

(泥鳅被放进水里,并不会四散逃窜,而是在原地水域上下游动,可以达到集中诱鱼的效果。)

泥鳅打窝法,有人说是江浙一带,千岛湖开始,也有人说源自川渝,自古就有。从哪发源已不可考,不过,这种钓法确实霸道无比,不仅在钓翘嘴时有人使用,钓鳜鱼、鱤鱼等掠食鱼,一样好用。往往一天能钓几十条翘嘴,几百斤泥鳅可能1-2千块,而钓到的翘嘴几十到上百一斤,卖个几千上万很轻松。经济上可行,操作上简单,过程中刺激,收获很醉人,泥鳅钓法这几年是迅速蔓延!

当然,对于泥鳅钓法,这些年也是争论不断。有人反对,认为太功利、太贪婪,违背了钓鱼的本质。也有人认为,这很正常,这就跟台钓打窝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诱鱼。孰是孰非,每个钓鱼人自有论断,不过,这位老兄,就因为泥鳅打窝而被抓,是否过了头?

当然,这位老兄被抓,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现在是禁渔期!其实,在禁渔期钓鱼,理论上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对的,但事实上,相信全国江河湖泊,此时钓鱼的并不少。相信大部分钓鱼人,还是拎得清什么是杀鸡取卵,什么是生态保育,只取所需,带籽鱼坚决放流。然而,可以看到,这位老兄被抓的时候,已经钓了不少大白鱼(白鱼离水就死,不大可能放生)。很明显这种用泥鳅打窝的钓法,确实会严重影响到,禁渔期野鱼的繁衍生息,被抓并不冤枉!

很多钓友们也是给工作人员点赞,也给很多禁渔期滥捕滥钓的,敲响警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