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回升,冰钓活动不宜再进行了

经过了两场大雪后,上周末,沈阳的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也达到了0℃;本周一(3月12日),沈阳的气温更是达到了15℃~3℃,然而在这样的天气下,竟然还有人在已经开化的浑河冰面上钓鱼。

12日上午,记者发现,在沈水湾公园拦河坝下游南岸附近,尽管目前浑河的冰面已经开化,冰面上已有许多冰水,冰层下的河水约有3米深。仍有人手持鱼竿在凿开的冰面上垂钓,他脚下垫的毛巾已经湿透。对于安全风险问题,该垂钓男子认为“没事,冰还挺厚呢!”男子介绍,他早上8时就已经来到这里钓鱼了,上周末在这里钓鱼的能有十余人,现在赶上了工作日,人才少了些。无独有偶,在东陵大桥附近,冰上积水三四厘米深,也有不少人在垂钓。

那么,目前浑河的冰面适合垂钓吗?水域的不同,冰面的结实程度会有所不同,不同位置冰面的厚度也会不均匀。即使可以测量凿开冰面的厚度,脚下冰面的厚度和结实程度仍难以估测,仍可能存在不安全的因素。现在最低气温也达到了0℃以上,冰面不断融化也给安全带来了隐患。所以,目前并不建议钓友们在河面上冰钓。

最后提醒,近期天气转暖,河上冰面开化,建议广大钓友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在冰面上进行垂钓、滑冰等冰上活动,避免发生危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