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津区禁渔首日 查获电鱼案三起四人

3月1日,江津禁渔护渔首战告捷!电鱼人员何某某、曹某、曹某某和邱某某被当场查获。这是重庆禁渔制度调整后,江津查获的非法捕捞第一案。

禁渔第一天,区渔政站周密安排,联合长江航运公安,组织义务巡护员,对长江白沙镇至德感街道近40公里江段的重点水域进行了执法巡查。共查获电鱼案三起四人,收缴电鱼工具三套、渔获物3.9公斤。

当晚21时20分许,执法人员在白沙镇机砖厂长江水域,发现有人身穿水裤背负电器设备电鱼,遂将其当场拿获。经查,电鱼人何某某其电鱼工具有:电瓶4只,大功率电子逆变器1只,头灯1个,带电线竹杆胶丝舀子1个,白色半透明塑料桶1个,内装渔获物0.3公斤。渔获物有:鲶鱼2尾,鲫鱼2尾,虾18只,虾虎鱼4尾,银鳔鱼6尾,蛇鱼句5尾,贝氏鯵9尾,鳑鲏鱼1尾。

执法人员继续向上游巡查,22时30分许,又在白沙镇小石门曾家沱长江边将正在背负电器电鱼的曹某某、曹某控制,后查明二人系父子关系。现场查获头灯1只,水裤1条,锂电池1只,双核动力混频两用电源(升压器)1只,带电线竹杆胶丝舀子1个,白色塑料桶1个,内装渔获物1.2公斤。渔获物有:鲫鱼19尾(0.75公斤),草鱼1尾,鲶鱼1尾,鯵条4尾,宜昌秋鮀1尾,鳑鲏鱼2尾,麦穗鱼2尾,青波1尾,鱼鳅15尾,鳝鱼6尾(鱼鳅、鳝鱼0.25公斤)。

执法人员连续作战,又到电鱼易发地德感街道郑家梁至古家沱水域巡查。于3月2日1时10分,在古家沱长江边将背负电器电鱼的邱某某查获。现场发现头灯1个,水裤1条,聚合物锂电池1只(12.6V),电源转换释放器1只,带电线竹杆胶丝舀子1个,塑料编织篓1个,内装渔获物2.4公斤,其中鲫鱼29尾2公斤,鲤鱼1尾0.2公斤,白鲢1尾,鰾鱼1尾,虾虎鱼1尾,蛇鱼句3尾,贝氏鯵12尾,麦穗鱼1尾。

执法人员对涉案人员使用的电鱼工具、渔获物等进行了检查,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因何某某、曹某、曹某某、邱某某等4人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区渔政站已将4人移送给长航公安江津派出所侦办。

禁渔期间,江津区渔政站将继续加强禁渔宣传,充分动员群众,整合执法力量,采取综合措施,以打团伙端窝点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