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泉州文化宫放生池频现钓鱼人 网友:怎么没人来管呢?

不少市民都知道,泉州市文化宫旁有一个放生池,不少爱心人士会专门买鱼到池里放生。然而昨日,微博网友“日月之约”@海都报官方微博反映称:最近文化宫旁的放生池,经常有人在钓鱼和钓乌龟。“放生池竟有人来钓鱼,太不道德了!”网友表示,好好的放生池变成了“杀生池”,怎么就没有人来管管呢?

昨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文化宫放生池。此时,虽然没有垂钓者在这里钓鱼,不过旁边的百源清池却有不少垂钓者。

“刚刚有人在放生池钓鱼,已经走了。”附近保安黄先生表示,每天都有人来放生池和百源清池钓鱼,早上会多一些。虽然池里的鱼很小,不过这些垂钓者却乐此不疲。尽管池边立有一块“放生池”石碑,这些垂钓者却往往视而不见。

而在与放生池连通的百源清池,记者看到池边围栏挂有铁牌,写着“水深危险,鱼水相依,请勿垂钓”,但此时,池中央的八卦亭边却立着6把鱼竿,几名垂钓者正在此处钓鱼。一位刘姓垂钓者告诉海都记者:他几乎每天都来这儿钓鱼,刚钓了1条大的3条小的。

路过的不少市民认为:将别人放生的鱼钓走是一种“缺德”行为,钓鱼与“钓放生鱼”完全是两个概念。钓鱼爱好者们应该有个清晰的概念,不能拿别人的善行来娱乐自己。

对此现象,鲤中街道清正社区的吴书记表示,的确有很多垂钓者在百源清池和放生池钓鱼,他们也多次进行劝阻,但收效甚微。

文化宫管理处物业科科长王维西表示,管理处多次与警务室联合劝阻垂钓者,不过这些人经常与他们“打游击”,前脚刚走后脚又来。

“今后,我们会考虑开辟专门区域给垂钓者钓鱼,规范管理。”王科长表示,管理处也会继续联合警务室加强劝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