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普京钓鱼爆红网络-记者亲探神秘白斑狗鱼(龙斑)真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西比利亚度假并钓得超大梭子鱼的照片,迅速在网络传播。网友们在围观普京总体矫健身手的同时,也对这条被总统捧在手中尽情展示的 梭子鱼产生了浓厚兴趣。据称这条鱼重达20公斤,属于冰川鱼类。记者通过查证相关资料得知,这种梭子鱼俗称白斑狗鱼(龙斑),是较为稀有的鱼类,在我国只 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北部的乌伦古湖有所分布。

普京钓上的白斑狗鱼(龙斑)

记者亲赴乌伦湖 探访白斑狗鱼(龙斑)庐山真面目

大湖股份乌伦古湖冰川鱼——白斑狗鱼(龙斑)

记者所到的乌伦古湖,是北疆最大内陆湖泊,总面积123万亩,湖水平均深度为8米,每年10月下旬开始结冰,11月中旬全面封冻,翌年3月下旬 开始解冻,冰冻期约130天,冰厚1米左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龙斑鱼的生长提供了不可复制的环境因素。乌伦古湖以盛产纯天然的乌伦古白斑狗鱼(龙 斑)、乌伦古五眉、乌伦古金梭等北冰洋冷水鱼闻名于世。

中国唯一与北冰洋水系相通的湖泊——大湖股份乌伦古湖的美丽风光

乌伦古湖是我国唯一一个与北冰洋水系相连的内陆淡水湖泊,也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更是我国重要的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库。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依托乌伦古湖的优势资源发展起来的国内最大的白斑狗鱼(龙斑)放养基地。

环境保护与品牌发展并重 为乌伦古湖白斑狗鱼(龙斑)营造绿色生长带

记者在乌伦古湖见到了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在其带领下,亲眼目睹了网络热议的白斑狗鱼(龙斑)。据大湖股份负责人介绍,白斑狗 鱼(龙斑)在我国主要分布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额尔齐斯河流域,通过该水系大湖股份旗下的乌伦古湖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与北冰洋相通湖泊,也形成了白斑狗鱼 (龙斑)独特的天然生长环境,白斑狗鱼(龙斑)是乌伦古湖的珍稀鱼类,由于肉食凶猛,故营养价值极高,肉质坚韧少刺、味道鲜美,且观赏性强,一直被中亚各 国视为鱼中“软黄金”。

为了保护当地环境,遏制过度渔猎对资源造成的破坏,大湖股份走资源可持续发展道路,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淡水鱼上 市公司。目前,公司按照突出主业、强化品牌的发展战略,淡水放养规模突破180万亩,实现了同行领先;年优质鱼苗繁育能力突破30亿尾,实现了全国领先; 淡水珍珠加工突破传统领域,实现了世界领先。

大湖股份立足科技 实现原生态鱼类放养全产业链

大湖股份公司技术开发实力雄厚,建有国家级鱼类良种场,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 产学研合作关系,并获取多项科技成果。拥有大批从事鱼类繁育、淡水养殖、水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专家、教授、生物工程技术人员和优秀企业管理人才,使得公司 在大水面生态放养及鱼类种质选育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通过千店工程品牌营销,建立了从湖面到餐桌的鲜活水产品定点专供营销模式和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并通过构建公开、透明、诚信的经营平 台,能够把优质、安全、健康的“大湖”牌淡水产品,以最快捷的方式输送至消费终端。通过大湖股份的绿色供应链,国人可以在自家餐桌享受到与俄罗斯总统一样 的白斑狗鱼(龙斑)美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