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势力之恨钓党,钓个鱼也有人恨?人数不少且并非没道理

恨钓党顾名思义就是:痛恨钓鱼佬的人,可能大家在此之前对这个词或者群体有点儿陌生,但是事实上在社会上面确实存在那么一批比较讨厌钓鱼人的人,最重要的是这个群体人数不少!

钓鱼佬也有人恨?

可能有钓友就说了:一个钓鱼人与世无争,就图个清静、图个风轻云淡、图个绿草如茵、图个姹紫嫣红,真正图水里面几条鱼的可以说并不算多,为何还是会遭人恨呢?这说来话长,容我慢慢道来,恨钓党主要包含几个群体,看完你就明白他们为何要恨我们了。

恨钓党之放生大军

最近几年国富民强,有钱人越来越多,古人云:饱暖思淫欲,饥寒起盗心。说的就是人在物质生活充沛的情况下就会去追求精神上面的慰藉,放生大军这几年越来越多,可谓是声势浩荡,大有兴南北朝之风,愈演愈烈以至于泛滥物种成灾本土鱼种生存环境几近堪忧!

放生的人最怕鱼儿放下去之后被人捕获,所以坊间多有传闻钓到放生的鱼会引来霉运。不过现在钓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大多学历不低见识不浅深受社会主义价值观熏陶,可以说对这些封建迷信嗤之以鼻!这也就导致放生者和钓鱼人的矛盾愈演愈烈:轻则咒骂驱赶,重则肢体暴力驱离。

对于这种“恨钓党”大家完全可以不用担心:自然界的鱼类除开保护物种都可以钓,放生几条鱼并不代表这片水域就属于他,所以无权管辖!如若言语激烈我们充耳不闻即可,但凡有肢体接触顺势躺下报警即可:现在放生需要备案,绝大多数放生是属于“非法放生”,敢动手的话下午你就可以去提车了。

放生的人最恨钓鱼佬

恨钓党之清洁工

这一种该恨!钓鱼之后不收拾垃圾的大有人在,野外钓点没有几个地方没有饵料袋窝料瓶的,甚至还有快餐盒、食品包装袋、饮料瓶等等,偏僻一点的钓点俨然就是一个垃圾堆。就蓑笠哥自己来说都不知道烧了多少堆垃圾、捡了多少矿泉水瓶,更何况清洁工呢?

要知道丢弃的这些垃圾对我们自己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污染环境也会导致他们被罚款批评。这也是很多城市周边的自然水域禁钓的原因,就拿广东东江来说最先开始不让钓鱼的反而是环卫,后面才会变成城管执法。再者就算不在城市周边,哪怕是荒山野岭丢弃一堆垃圾对我们钓鱼体验也不太好,污人耳目不说也会招来大量老鼠。

钓鱼人还是应该把自己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我们钓鱼本来就是对大自然的索取,再污染环境的话就有点儿过了。不过好在收拾垃圾的钓友越来越多,钓点成垃圾堆的现象也渐渐得到了好转,相信过不了多久辅以法规管理的话会越来越好。

清洁工最恨钓鱼人

恨钓党之我们钓鱼人自己

自己恨自己?这不科学啊!事实上钓鱼人分很多群体,当然正儿八经的钓友可能对此并不买账:他们也算是钓鱼人?正儿八经钓鱼人恨的是那些“捕捞式垂钓”的人,这个群体以钓鱼盈利为目的,为了渔获可以说不择手段:泥鳅党、闷虾党、锚鱼党、船拖党等等都是如此。

这些行为可以说该恨:泥鳅党会造成水域里面的翘嘴灭绝、闷虾党所用农药污染环境、锚鱼党对鱼伤害挺大导致锚过之后死亡发臭、船拖党会造成鱼儿密度越来越小。现如今本来野钓的地方就越来越少,还是用如此极端的垂钓方法的话到头来大家都没有鱼钓。下网、电鱼的可恨吗?当然可恨!但是这远不及这些极端钓法的人可恨:你恨别人非法捕捞,结果自己跑去非法捕捞了,阶级情义的背叛远比敌人可恨。

强行蹭窝!

恨钓党之养鱼人

养鱼的人辛辛苦苦养鱼一整年,被人偷钓回到解放前。不要说“钓能钓多少”这样的话,蓑笠哥好几次就把自家鱼塘里面养的鱼钓绝:一条青鱼上岸、27条鳊鱼全部钓起来(总共就放了一条青鱼,30条鳊鱼还死了两条)。

这几年老是有不让钓鱼折断鱼竿后钓鱼人心有不甘跑去投毒被抓的新闻,最严重那个可能要被判16年罚款赔偿数十万。钓友们,别去别人养殖的鱼塘里面钓鱼,不管别人有没有承包合同,只要有打氧装置、投喂饲料装置、岸边整整齐齐的基本都是有人养鱼的。

就算你想钓,也要先去问问塘主,如果你说话客气且承诺钓起来的鱼按市价买走的话只要鱼长到了可以售卖的大小相信他不会拒绝。不让钓也没有关系,钓鱼的地方这么多,何必自讨没趣呢?

不要去鱼塘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