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很多钓鱼人都有这种借口症,出问题,总是外在原因

本文主要讲的是钓鱼的一种习惯,我这些习惯,你肯定也有!

在现实垂钓中,钓鱼人的借口很多,特别是发生在“空军、有口打不到、中鱼切线跑了”!

我说的这几种最为常见的借口就是:

一、空军怪天气,怪饵料,怪水里无鱼!

二、中鱼以后,提竿溜的过程跑鱼了,切线了,怪线不牢靠!

是了,这些借口真的可以说是最最容易拿来用的,而且用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

那么在垂钓过程中,真的就是如此吗,有多少想过去自身找原因的呢?

很显然,种种借口之所以能被拉出来用,无非是想让自己在别人面前不那么难堪而已。

那么,比如第一条,几天垂钓一个地方,几乎是场场空军。结束后所得结论:这水里没鱼,或者就是天气变化太大,温差导致鱼不开口!

可是,这里我就要说道说道了。空军就说水里没鱼,那么,你下杆前就难道不去了解鱼情,盲目下杆吗?

空军没口怪天气,你钓鱼之前不去了解天气情况吗。那么,就算是天气原因导致的,有想过调整改变了吗?

所以,空军就找这些个毫无意义的借口,我感觉真的很无聊。至少,熟悉也好,不熟悉也好,选择了一片水域。我都会提前打听最近的鱼情变化,看看最近的天气变化。只有做到了解清楚,这样在垂钓时,才有好的应对方法,大大的降低空军几率!

第二条,中鱼溜鱼过程中,被切线,或者秒切线,第一时间怪线的质量有问题。这个借口可以说是我听到最多的,然后就衍生出了很多钓鱼人,到处的打听,谁家的线怎么样、好不好。

再然后就是“我现在用的线不好,老是出现秒切的情况,这线不好用,不结实”。

那么,真的是线不结实导致了切线跑鱼、秒切?既然如此,为何很多人用同样的线他就能钓到,他用的切线率就低了很多呢?

很多时候,线结不结实,不是能怪鱼太大切了。出现类似情况的原因很多很多,不管是好线,还是便宜线。只要运用得当,实际效果差别没大到如此地步!

之所以会造成如此原因的,无外乎扬杆刺鱼的手法、溜鱼的手法、以及抛竿的手法!

出现秒切的原因最容易出现的,扬杆刺的那一下用力过大,或者就是抛竿抛的太满。而溜鱼过程中切的,更多的还是溜的手法,心太急导致过度用力,从而让线、杆、鱼三者呈现出了一种互拔的力。然后就是,鱼一个摆头,将线的承受极限瞬间崩塌,最终切了跑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再好的线下场同样如此。

其实我听过不少人因为这些个原因,到处打听谁家的线好不好用。而他们从始至终都没想过,只要切线就把锅背到线身上。而完全没想过是不是人为导致的,也没想过去找找看是否是自己的原因。

线虽然在钓鱼中也算是关键点,但是,最终还得看使用人。

对于线组,我以前有强调过多次,野钓虽说因为鱼情过于复杂。所以,很多人还是会以这样一个心态去钓,要么一口没有,要中了就坚决不让它跑。

这种钓法对吗?说起来是没错,但是,这不科学。而我一直以来都强调让大伙习惯小钩细线钓大鱼,原因还是因为线越细,口相对就会多。当然,为了能提高上岸率,这种钓法就得配合一款极休闲的37调杆子,抛的过程最好不要满杆。

以鱼竿护线,以技巧溜鱼,既增加了中鱼乐趣,也增加了中鱼几率。

其实,钓鱼借口又何止这一些。有怪垂钓中途太吵的,有怪饵料不好用的,更甚者说自己出门垂钓没看“黄历”的。这一个个让人费解的借口,着实让人啼笑皆非!

对于钓鱼,你在出问题后,或者空军,或者钓的少而找借口吗,都用过哪些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