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儿都知道有房才有媳妇,这5种鱼类自建豪华婚房

我们都知道,现在结婚代价很高,“房子、车子、票子”都是女方的要求,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有些人觉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婚姻,只谈感情,其他都是浮云,这才是真正的婚姻,那么真的如此吗?

可能是人各有志吧,真正裸婚的很少!很少有女孩子嫁一个一无所有的老公。其实不要说人类,即使鱼类求偶繁殖还需要一个“家”,有些雄性鱼类还会自己建造一个婚房,以征得雌性鱼类的同意。比如:

黑鱼护崽

黑鱼、黑鱼产卵前会建造一个“家”,它们在茂密的水草内用嘴咬断水草,让水面的阳光能够穿透水面,洞口在汤盆大小。这个洞口是它的家,也是它的产卵场,雌雄黑鱼共同守护鱼卵,鱼卵孵化后,雌性黑鱼和雄性黑鱼一起带着小黑鱼觅食。

罗非鱼挖掘巢穴

罗非鱼、罗非鱼在繁殖期雄鱼在水底挖一个小坑,挖掘水底泥土筑成盆状的巢,并且有强烈的领地意识,等待雌性罗非鱼的到来,雌性罗非鱼也会根据坑的大小选择雄性罗非鱼是否合适。雌鱼将卵产于巢中,这个巢是罗非鱼的“豪华婚房”。

七星鱼的巢穴

七星鱼、七星鱼一般是一夫一妻制,不管是繁殖期还是平常游动,经常一雄一雌双双成对在一起。它们的家更称得上奢华,它们在水底挖洞穴居,洞穴深度可达1米深,洞穴为它们提供休息,产卵,育儿,不出意外的话它们会一直生活下去。

鲤鱼在水草边产卵

鲫鱼、鲤鱼、即使最常见的鲫鱼鲤鱼它们结婚产卵也不是裸婚!产卵期的雌性和雄性它们在草丛内相互追逐,把鱼卵产在茂密的水草上,这些水草也是它们的婚房,虽然并不华丽,但是符合鱼类的产卵需求。(鱼苗孵化后水草是鱼类的食物)

松江鲈鱼在石头缝边产卵

松江鲈鱼、松江鲈鱼的“婚房”也是精挑细选,它们在自然环境中卵多产在隐蔽的牡蛎壳堆或石缝内,或者乱石堆内,雌鱼产卵后,由雄鱼护鱼卵,直至鱼卵孵化。

不得不佩服鱼类都知道“结婚”婚房重要性,知道考虑另一半的感受,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奇妙,你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