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钓鱼人都容易认错的鱼,5个等级,能分辨清楚吗

我国内陆土著淡水鱼类共804种,其中常见和产量多的主要淡水经济鱼类有50多种。不过大多数普通人能叫上名字的鱼种多在10个以内,除了鱼类爱好者外,对鱼类了解最多的恐怕就是钓鱼人了。但就算是钓鱼人也会混淆一些鱼种,本文就详细来谈一谈常见的淡水鱼中,哪些是连钓鱼人都很难分辨清楚的,希望以后在遇到这类鱼时不要再混淆了。

难度指数1星,只有普通人会认错的鱼种

鳑鲏颜色漂亮,深受观赏鱼爱好者喜爱,但对于钓鱼人来说就深恶痛绝了,它非常贪食,闹窝严重。而柳叶鳊是鳊鱼的一种,多数生活在江河里,同时和武昌鱼也有区别,体型较小,我最大也只钓到过1斤多点的,多数在2、3两居多。不过从口感的角度来看,柳叶鳊的味道可是远胜过鳑鲏的,这两种鱼只是略像,钓鱼人是不会认错的。

难度指数2星

这2种鱼在南方也会有一定钓友会认错的,分别是青梢和翘嘴,长相非常相似,青梢学名是青梢红鲌,头显得小, 鱼背较驼 、厚实、向上隆起 。而翘嘴学名为翘嘴红鲌,鱼体形细长,侧扁。二者最容易区分的地方就是青梢要弓背,翘嘴更像弯刀,翘嘴个体也要大一些,这两种鱼容易混淆的概率明显增多。

难度指数3星

现在难度开始提升,这两种鱼认错的人开始增多,池沼公鱼俗称小公鱼,是很多北方钓友冰钓的首选鱼,味道鲜美,还有一股黄瓜的香味,和它非常类似的是一种海鱼,叫多春鱼,二者都属于胡瓜鱼科,但小公鱼是淡水鱼,多春鱼是海鱼,大家仔细分辨一下吧。

这是池沼公鱼,冰钓爱好者的最爱

多春鱼,饭店常见

难度指数4星

到了这个级别,多数人都会认错了,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不注意都会认错。大家可以看看下图,不仔细看很容易混淆,赤眼鳟经常和鲮鱼、草鱼发生混淆,尤其是没有钓过这三种鱼的钓友,放在一起很难分辨,草鱼我们就不谈了,赤眼鳟和鲮鱼最大的区别就是眼睛,顾名思义,赤眼鳟的眼睛是红色的。

鲮鱼

赤眼鳟

难度指数5星

最高级别容易混淆的鱼种,包括很多钓鱼人也会混淆,江鼠学名大鳍鳠,是长江流域都比较少见的鱼种,味道非常鲜美,喜欢在流水中游弋,很容易把它和黄辣丁混淆,二者外貌特征非常相似,区分方式是江鼠多数地区是钓不到的,颜色偏灰,头部非常像老鼠,嘴更宽,大家可以通过图片仔细辨认一下。

好了,到这里就结束了,聪明的钓鱼人你能全部正确认出来吗?或者你有什么更容易混淆的鱼种,也可以回复交流一下,最后是点个关注,随时分享有趣的钓鱼小技巧,我是钓鱼人乌兰,一个纯粹的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