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有哪些益处?我来一一道来

钓鱼的益处很多,随着钓友的不断增加,也验证了这个说法,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好钓鱼APP,在一起讨论交流,心灵有了归属,今天开始在平台写钓技了,就从这个话题开始吧。

1.垂钓能增强身体素质

“要使身体好,常往湖边跑。”这是人们通过长期垂钓实践总结出来的一句名言。它深刻反映了垂钓促进人们健康长寿的作用。

垂钓能改善人的机体功能。当你离开喧闹的城市,来到风景秀丽的江河湖海岸边时,会顿觉心旷神怡。其原因是,在这清新的环境中,空气里含有大量带负电荷的分子——负离子。负离子被吸入人体后,可产生负离子效应。就是说,这种负离子能同体内的血红蛋白及钾、钠、镁等正离子结合,使血液中的氧增多,携带的营 养物质增多,人们就会备感舒服,精力充沛。

据专家测定,城市室内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仅含有负离子40 ~ 50个,室外也只有100~200个;公园或郊外,一般含800~1200个;而海边或瀑布区则髙达2000个以上。这些大分子,气体分压越髙,进入机体的溶解度就越大,血液中的氧合血 色素就越多,从而使人的机体功能得到改善,明显地体现在耳聪目明、思维敏锐、 手脚灵便上等。从表面上看,钓鱼是“消磨”了时间,可实际上是养精蓄锐,当你回到T作岗位上,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垂钓能调节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人们走进垂钓场地,也就投进了大自然 的怀抱。诗情画意般的环境,会使垂钓者养性怡情,使疲劳、忧思和俗事消散得一 干二净。尤其是通过装饵、拋竿、静守到鱼儿咬钩,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你提上岸,那般快乐简直达到了巅峰。

2.钓鱼可以丰富社会文化生活

钓鱼可以增添社会生活的情趣,提高创造美好未来的热情。

近些年来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已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人们在衣、食、住、 行等物质条件得到提高之后,对精神与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就日渐迫切了。今天, 人们在戏剧、音乐、美术以及体育等方面的需求,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凡是能促 进身体健康,增强体质,调剂生活的所有项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后必 将有更大的发展。

3.钓鱼可以陶冶性情

钓鱼是一项理想的休闲活动,这种活动既有动的一面,又有静的一面,可以说 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在垂钓中,可以培养耐心,戒除焦躁情绪,使人进入心平 气和的状态,使大脑和身体的各部分都得到休息,有利于健康。

4.钓鱼可以让家庭和谐

话说,能到水边钓鱼的女人古往今来,真叫一个稀少,即便遇到一个,也属于是那种粗、黑、壮的,咱一般的老爷们估计是不会有任何想法了。另外真遇到喜欢的,也是没有时间和金钱去养的,在咱们钓鱼人看来,还不如把时间用在钓鱼上,有点时间想着到哪里钓一次鱼、有点小钱思着心目中的鱼杆,把金钱用在购买鱼具上。溜鱼三分钟的快感是和小三,三小时也体会不到的快乐。

5.有关钓鱼益处的谚语

钓鱼钓鱼,十钓九娱。 醉翁之意不在酒,钓翁之意不在鱼。 拿起渔竿,丢掉药罐。 春风送暖,柳绿花红,举竿垂钓,旷神怡情。金风飒飒,鱼肥水情,静坐凝 视,胜似练功。银装素裹,凜冽寒风,深潭而渔,其乐无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