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随着钓龄的增加越放不下来的5样东西

随着时间的流逝,钓龄也在增加,钓鱼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娱乐,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发觉也越来越放不下这5样东西,并有了深意......

一、烟

烟以不良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可依然使我缠绵在她的温柔乡里,难舍难分。

最喜欢在一个人野钓的时候,坐在水边,支好杆架,抛饵入水后悠哉悠哉的点燃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一口,缓缓的吐出一轮烟圈的同时放松心灵的激动,然后全神贯注的投入忘我的垂钓活动。

朋友常劝我:少吸一口,可以多活好几年。我报之豁然一笑:活上一百年,不如自在快活钓它三十年!

二、茶

很喜欢在钓鱼的时候带上一只大大的保温杯,到了钓点以后,一切准备就绪,从茶盒里轻捏一小撮茶叶,看着清清的叶子在开水的洗礼下逐渐崭露她的芬芳,酝酿成一脉幽香。

心境雅然,平添一份宁静在心。此时观标,视目清晰,鱼讯准确,少有失手。

临水品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喝的是茶,品的是一种心境,吾常笑谈此即为钓者的饮茶之境。

三、音乐

音乐是是心情的一种放肆流浪,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不管时光如何流失,不变的依然是心中永恒的天籁之音。

当然,在垂钓进行时中,音乐是不合时宜的。但假使你喜欢夜钓,或者喜欢在垂钓过程中小息片刻,那音乐的作用功不可没!

音乐伴随着垂钓,而看似枯燥的垂钓生活被无限音乐悄然点缀。

四、饼干

记着小的时候,能吃上一块饼干,简直不知有多么的幸福。现在,这种幸福的感觉一直还在延续......

钓鱼的人大多都会挨饿,不是因为他们没钱买吃的东西或者肚子不饿,而是钓鱼时那份快感和节奏将饥饿掩埋,于是在不知不觉中钓满了鱼护,饿扁了身材。

而有饼干,就能再闲暇之时填饱肚子。

五、思考

对钓鱼问题的思考已经在我的脑海里许久了,终于发现,钓鱼随年龄的增长而赋予的内涵不同。

幼年的时候,钓的是一种希翼和梦想。那时间,人和鱼一样的纯朴归真,一根小竹竿极大地满足了幼小天真的心灵。

上学的时候,钓的是一种冲动和激情。利用博大物的快感去刺激欲望极度膨胀的大脑,更多是一种谁与争锋的豪气与果敢。

步入社会以后,钓的是一种无奈与感慨。天不与我,为之奈何,从更深一层意义上理解了姜公选择钓鱼的背景和深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