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4游钓阳泉水库终获黄金鲫

阳泉市位于山西省和河北省交界的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最大的好处就是离河北较近,有时跑一趟河北境内比山西境内还要近,而河北省的水资源丰富, 大小水库相当多,每个水库都有人管理有人承包。而阳泉本地几个水库全部无人管理,任由下网、电鱼等行为发生,每年仅靠一些做佛事放生鱼来维持,鱼情相当不 好,有水无鱼现象严重,所以许多阳泉的钓友喜欢跑河北石家庄地区。

尤其是平山这一带,从阳泉到河北境内的水库,远则100多公里,近则70公里。今年到平 山跑了一次,转了三个水库,古月、大地、沕沕水三个水库,行唐跑了一个红领巾水库。先说平山这三个水库,去的当天由于风大,早上到水库,玩到上午11点收 获只有几十尾白条,后因大风大浪只好收杆撤退,顺路到其它几个水库去转转,只当是出来旅游了!古月水库位于岗南水库的上游,距阳泉95公里,以前鱼情不 错,鱼种也挺多,但今年开春以来老板一直在电鱼下网打鱼。

去了1次鱼口并不好,白条太多,适合竞技选手练竿收费10至30元(可以搞价)。大地水库位于去 平山境内,距阳泉85公里,是一座袖珍型的水库,以前草鱼较多,后来几易老板,现在基本上成了每周放鱼收费的塘子。沕沕水是一个旅游区,距阳泉70余公 里,水资源丰富,流量较大,解放前专为西柏坡中央领导发电,水质较好,清沏见底,环境优美,去这个水库不用带饮用水,直接接点山泉即能食用,以前这里鱼的 密度较大,但这几年老板不再投资,只维持现状,一心想挣笔大钱把水库转让出去,所以现在基本上变成了一个不投入只收费的地方。其它还有十里坪、香子沟、窑 上、通家口等等几十座大大小小的水库,由于今年没去,不再一一介绍。

行唐的红领巾水库距阳泉约150公里(阳泉到云竹湖200公里),全程高速,此水库是 石家庄地区有名的百元大库,因鱼多鱼大而闻名,但收费也高,12小时一百元,它的收费方式有点意思,早六点到晚六点为白天场,这个时间段去的最好选择早六 点以前到,假如你上午十点到,钓到晚六点也得收杆走人,因为晚六点到早六点为夜场,所以夜钓的最好在晚六点以前到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