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涮菜喝汤两不误的生滚鱼片火锅

天冷或是家人团聚时,火锅就会准时出现在我家餐桌上,全家人围住在一起热气腾腾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吃火锅的场景想想就很温暖。

一直都很喜欢广东的各式粥,尤爱鱼片粥,所以这次的火锅就用鱼汤煮粥再将腌好的鱼片和配菜用涮烫的方式沾着酱料吃,味道出奇的好,以往吃火锅涮菜之后的汤底多半都浪费了,而这锅粥底在涮烫了鱼片,鲜虾,蘑菇之后,粥底越发鲜美了,涮了菜再喝粥味道升级营养也更棒。

火锅材料:

黑鱼一条,粳米小半碗,色拉油,盐,白胡椒,料酒适量,姜一小块

火锅配菜:

太湖白虾,口蘑,白玉菇,荷兰豆,菠菜适量。

酱料材料:

生抽1汤匙,蒸鱼豉油二汤匙,鸡精一小匙,白芝麻少许,小葱1把,色拉油适量。

做法步骤:

1、将整理干净的鱼平放在菜板上,紧贴鱼骨将上下二片肉用刀片下来。

2、将鱼排剁开大块。

3、将片下的鱼肉切成鱼片,垂直下刀:第一刀切下时不要切透,第二刀完全切断。

4、炒锅中倒油,油热后将鱼头及鱼块放入。

5、一面煎好再翻面煎,至鱼肉变色后倒入开水。

6、加入姜片,调入适量盐。

7、再加少许白胡椒粉,继续炖。

8、炖约15分钟鱼汤呈奶白色,关火将鱼汤滤出。

9、鱼汤加入洗净的粳米放入高压锅中煮成粘稠的鱼粥。

10、片好的鱼片加入料酒,白胡椒粉,盐。

11、搅拌均匀让鱼片腌制入味。

12、鱼粥煮好后,倒入火锅放入配菜就可以开始涮烫了,做二朵鱼片小花装饰,火锅也变得赏心悦目了。酱料的做法:锅中油烧热后将小葱用小火熬成葱油,碗中放入生抽,蒸鱼豉油,鸡精,放白芝麻和新鲜的小葱后将热油浇入拌匀就好。

注意:

1、买黑鱼时最好请卖家帮忙处理好鱼,回家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片鱼片了。

2、做鱼片粥建议还是用黑鱼,肉质比较有弹性鱼刺也比较少。

3、鱼片火锅吃的是鲜香滋味所以配菜还是以清淡鲜美的为好。

4、酱料如喜欢也可以加入辣油,我觉得蒸鱼豉油和葱油就已经很香了。

鱼肉一定要新鲜,片好的鱼片腌制入味,入锅烫成白色就可以吃了,软嫩鲜美。

白玉菇用来烫火锅很不错,很入味。

推荐试试荷兰豆,入口是清甜的口感,好吃。

吃火锅最喜欢的菠菜,每次必备。

味道可口的口蘑。

太湖白虾皮薄肉嫩,晶莹透亮很漂亮。

酱料没有用太多的调料,这样刚好可以突出鱼肉的鲜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