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可口开胃的凉拌鲫鱼做法

鲫鱼虽小,但味道却是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可提高人的身体免疫力。它的做法有多,有油炸的,有煲汤,今天我给大家介绍凉拌鲫鱼的做法。鲫鱼虽是凉吃,但一点儿都不会腥。大热天,鲜嫩香辣,一丝细微的酸甜,不仅开胃,还很过瘾。

食料准备:

鲫鱼2条400克、小香葱6根、老姜1小块、仔姜1大块、鲜红小米辣3个、大蒜3粒、香菜杆(去掉叶子的香菜)3根、绍兴黄酒1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汤匙(平)、香醋1.5汤匙、蒸鱼豉油3汤匙、辣椒油2汤匙、盐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好主材料。

2、鲫鱼去掉内脏及黑膜,在清水下冲洗干净,擦干水分,在鱼背肉厚的地方划一字刀。

3、老姜捣碎后,加3根香葱和适量盐,一起捣成泥。

4、在姜葱泥里调1.5汤匙清水,搅匀成汁。

5、鱼身内外抹一层黄酒后,再加姜葱汁内外均匀涂抹,姜葱纤维铺在鱼身上,腌制15分钟。

6、大蒜、仔姜剁成末;小米辣切圈;剩下的3根葱白和葱绿分别切花;香菜杆切细。

7、在蒸鱼盘的鱼身下面垫几根筷子或者勺子,等蒸锅水烧开后,放鱼进去,小火蒸6分钟,关火焖1分钟,放凉。

8、取碗,调入1汤匙(平)白糖、1.5汤匙香醋、1汤匙蚝油、3汤匙蒸鱼豉油和适量盐,充分拌匀,至糖和盐融化。

9、加入仔姜末、蒜末、香菜杆、葱白和小米辣,拌匀,浸5分钟。

10、再调入辣椒油拌匀,成味汁。

11、鱼取出,倒掉盘里的水,或者换盘,去掉鱼身上的姜葱纤维。

12、均匀从鱼身淋入味汁,将固体调料铺在鱼身表面,撒上葱绿花,即可。

小贴士:

1、如果有七八两左右的大鲫鱼也可以,但蒸的时间要适量增加。

2、鱼肉凉后,容易腥臭,所以在蒸制前要做好去腥增香的程序,一定要抹了黄酒后,再用浓稠的调了盐的姜葱汁好好腌制。

3、蒸鱼前,鱼身下放勺子或者筷子垫起,可保持鱼肉两面鲜嫩。

4、香菜叶放入容易变形,只用香菜杆,既美观又芳香。

5、调汁时,先要将盐和白糖充分拌融化后,再加蒜末、仔姜末、小米辣、香菜杆,浸出味后,再调辣椒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