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舌尖上的鱼宴之黄椒焖雄鱼头

今天为大家承上一道新学的一道既简单又快操作又快的一道美味菜肴。黄椒焖雄鱼头熟称鱅鱼(胖头)(大头鱼)。

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有

1主料:雄鱼头一个1500克;

2配料:生姜,蒜头,洋葱,小葱,青红椒少许,

3调料:盐、味精、白糖、料酒或花雕酒、蒸鱼油豉、黄椒酱。

步骤如下;

1.将生姜,蒜头切好,洋葱和小葱切丝和青红椒切丁备用。

2.将鱼头从中劈开再改刀成4块备用。

3.取黄椒酱两汤勺,花雕酒(料酒)5汤勺和蒸鱼豉油两汤勺备用。(以上为准备工作)

4.将锅中放入冷水烧开,同时准备好打好花刀和改块的鱼头。

5.将切好的生姜蒜头小葱取一部分放入锅中,再将锅中倒入少许(备料)料酒一半,待炒窝中水烧开后将分解好的鱼头放入炒窝中,(起去腥的作用)在炒窝中放入办汤勺的盐和味精增加底味。(如下图)

6.另取一汤煲窝,(也可以用火锅代替)将切好的洋葱丝和辣椒块放入汤窝底,同时加入剩下的料酒和蒸鱼豉油。

7.将煮好的鱼头捞起放入煲锅中(注:煮鱼头的时间不宜过长只需放入鱼头后待水再次烧开后两分钟即可,以免将鱼肉煮老失去肉的鲜嫩。)

8.将煮锅中的水倒掉,洗净。将食用油倒入锅中烧热,把准备好剩余的生姜和蒜头倒入锅中煸香,再倒入黄椒酱炒香此时火不宜过大防止烧锅,炒香后倒入适量的水化开,放入味精和白糖,小葱青红椒丁。待烧开后浇在放入煲锅中的鱼头之上即可。

9.再盖上盖放在酒精炉上小火炖开即可食用。(辣的度可跟个人口味来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