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战潇河,惨淡收场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4:21

天气:晴

钓场:潇河()

饵料:江湖猎人薯香鲤、蜜枣鲤、甘黎诱、药膳诱、麝香饵,拉丝粉

鱼种:

月影西移蛙声稀,

蝉鸣绝耳寒意起。

不言落叶秋风嚎,

春意盎然在心底。

前几天,重看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康震老师讲解毛泽东主席的《卜算子.咏梅》。

主席说:读陆游《卜算子.咏梅》,反其义而用之。

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陆游原词《卜算子·咏梅》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

是啊,同样一件事情,同样一副景色,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给人的感觉确实不完全一样的。南宋词人陆游,采用传统的写作手法,咏梅的同时,还是没有突破梅花的孤独,傲立雪中。

正如北宋另一位词人王安石写的一样: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如出一辙,给人孤芳自赏的感觉。但主席的咏梅,直接就是春天,尤其最后二句,还是盛春:山花烂漫时,给我们积极向上的感觉。

当然,许许多多的诗词,都是看似写景,其实是寓意。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我们的邻国撤走专家,我们的科技工作者,辛辛苦苦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努力,真的就像主席说的一样: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她————就是我们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也就写几句,在瑟瑟秋风里,心底想着万紫千红的春天吧!

八月二十日,一个周五。下午,我还在想着前几天的潇河垂钓,虽然十几尾鲫鱼,白条,马口,总是觉得不过瘾,还是想着传说中的大鲤鱼。于是,忍无可忍的旷工了,叫上老钓友,驱车前往。

没有想到,这个,白天根本不让钓鱼。只有七点以后,才能垂钓,好好的白天钓鱼,只能继续夜钓了。

这次的目标鱼就是鲤鱼。我的窝料用的几乎都是已经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鲤鱼饵料。这个应该是比较奢侈的窝料。

主要有:蜀留香、螺鲤、鱼膳房、红虫鲫、鲤食鸣、扁草战等等。虽然时间久了一点点,但味道还是特别浓厚的。

饵料主要是清一色的江湖猎人:蜜枣鲤、药膳诱、蜀留香、甘黎诱、麝香饵、拉丝粉。几乎也是针对鲤鱼而去。

鱼竿还是:4.5米光威梦溪峰。

线组:主线2.0,子线1.5。

鱼钩:伊势尼4号。

鱼漂:因为接近晚上,我直接用了夜光漂。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心中的目标鱼——鲤鱼出现了,回去好吹牛逼。

没有想到,开始二小时,到了九点多,我还是重复一个动作,换饵喂水。都不敢说喂鱼,因为就不见鱼。

周围的钓友,都在抽烟聊天。我和我的小伙伴说了,鱼不吃饭,我们吃吧。九点半钟,我们吃饭吧!蛋糕+火腿肠+咸菜+矿泉水,凑合一下不饿就好了。

时光在飞逝,我回首从前,没有鱼怎么办?哈哈哈。

好不容易看看鱼漂动了,原来一尾小的不能再小的鲫鱼上来了。

十一点,换地方,去上次的地方,也只有两个,今天是遭遇滑铁卢了。

二点半,不行了,空军也要回家了。

这就有了激战文水东。

终于看见了你的真面目,前几次都是晚上过来,这次是白天,看看潇河大桥,在白天多么的巍峨壮观,在蓝天碧云下,秀丽无比。

白天,不让钓鱼,我和我的小伙伴,只能逛公园,丈量地球,欣赏美景。

这个角度看大桥,也是相当不错的。妖娆吧?

这是这一段潇河湿地公园最后一段拦河大坝,水深有3.5米多,所以,这里禁止垂钓,禁止游泳,违者罚款,后果自负。不过,景色还是蛮好的。

这个就是潇河湿地公园的景点指示牌,看见还是相当不错,值得拥有。这个地方是钢坝景区 也就是前面说的,水深危险的地方。

这是公园里面的一个小岛,上面有一个凯旋门,从来不让游人登录。

看看这一家人,幸福满满,其乐融融,阖家欢乐,快乐无比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一定是健康的。

今天的饵料是清一色都江湖猎人。麝香饵、蜜枣鲤,薯香鲤,药膳诱,甘黎诱。加了部分拉丝粉,用的剩下的,是上一篇在文水东文章用的,

看看这个样子好不好,我习惯这样一比一配制。饵水比大约1:0.9左右,偏硬一点点。

醒饵中,一会专攻鲤鱼。结果,全场接近空军,我也难逃这个结果。还不如前几天晚上的鱼获。

天气逐渐暗淡,渔民准备上班了,我也蠢蠢欲动,先找回来钓鱼位置。这次就在大桥下面,第一避风遮雨;第二,下面没有杂物,不容易挂地;第三,主要通道,鱼肯定会过来。

西下的夕阳,在水中拖出一个长长的影子,还给摄影技术,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恨不得评奖。

换一个角度,居然是美景,那就多留几个,让各位96KaiFa源码共同欣赏,共同发展。

这个可是今天最后的一缕阳光了,好像暗淡了不少。

这是我的简易钓具。里面有各类鲫鱼饵料,简单的鱼竿包,关键是后面的塑料袋子,里面可是我的饵料,我和老W,高W三个人的夜餐,鸡蛋糕、火腿肠、咸鸡蛋、矿泉水。

看看这个谷谷草,因为她长的像谷穗,我们就把她叫谷谷草了,是羊最喜欢吃的草料。

这是桥下抬头看桥面,还有一颗太阳,虽然有点云遮挡,看看也比较好。

夜幕降临,我们渔民开始工作了,准备上班,这是用夜景拍的,看见还不错,有点感觉。和上面的是一个地方,值得留恋一会。

月上柳梢头,垂钓柳下沟。 只有游人动,不见鱼咬钩。

这是什么字,我是一个不认识,谁敢说他认识我这些字,我可能会让你抄写好几遍,让你背诵五十九次。尤其是第二行,看你敢说你认识字?

准备好了,开始垂钓。看看我的架杆。

第一尾小小的鲫鱼,我用的是鲤鱼饵料,鲫鱼上来干嘛呢?我又不喜欢你,我还是喜欢大鲤鱼。

看看周围,我的钓位西面,好多的钓友,他们用的完抛竿,直接杀入深水区,就想大家伙,不过,今天好像都是空军,没有丝毫的鱼获。

大桥下面,灯光璀璨,这样拍照,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反正没有鱼,就多拍几个照片好了。

这样的夜色,月树映照,互相衬托,是不是更加好看美丽呢?

又一个鲫鱼,这个皮毛还不错吧,白愣白愣的。

这是平台天气预报,值得信赖,值得拥有。

再来一个鲫鱼。就是小了点。

今天,鱼获惨淡只有三四个小鲫鱼,传说中的鲤鱼一个没有看见。

这是我的窝料,有的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钓饵,我就奢侈的用了窝料,不能浪费,要节约,要勤俭持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