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时隔一月,再钓小河,鱼情依旧给力

在小河作钓,还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

这一个月以来,我放下了手竿,主要玩路亚,用路亚竿在大河里串钩撸翘嘴。

收获时好时坏,但玩得也很开心。翘嘴不大,大的半斤左右,小的居多。

今天突然想玩玩手竿了,又想体验一下浮漂上下点动带来的乐趣了。

目的地:小河。

一个月没来,河里的菱角好像长了不少。

依旧老钓位,饵料用得是龙王恨天鲫。

4.5的竿子,1.0+0.8+4#无刺袖

口来得比较快,一会功夫就上了一尾白条,中途脱了钩,紧接着就是一尾漂亮的小翘嘴。

虽然才过了一个多月,但小翘嘴的个体明显大了不少。

然后就又是白条、翘嘴交替着上。

今天的鱼情我感觉比较奇怪:前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都是白条和翘嘴咬钩,没有钓到一条鲫鱼,不应该啊!

不过里面的白条都非常肥硕,所以钓起来感觉也非常有趣。

总算开始上鲫鱼了。一两左右。

说来也奇怪,鲫鱼一开口就全是鲫鱼,白条、翘嘴反而不见了。

身后是绿油油的秧苗,农民伯伯正在给秧苗治虫。

科技在发展,连治虫都电动化了。记得小时候父母治虫都是背一个药水桶,左手摇右手喷。而现在在田边停一个机器,只需拖一根长长的管子,走到哪里喷到哪里,方便快捷。

浓浓的药水味随风飘了过来,吓得我赶紧把钓鱼服拉到了鼻子上方。不要被药水熏得昏死在河边就完蛋了。

钓着钓着,我忽然发现不远处的小鱼抱头鼠窜,我估计可能是黑鱼护仔,跑上前一看:果不其然,一大群小黑鱼密密麻麻,冒着泡,在缓缓移动,水下还看到一条大的在游弋,一会上,一会下,估计有3斤以上。由于河非常窄,所以黑鱼离得非常近,也就两三米左右。因为护仔的黑鱼我是从来不打的,所以车里虽然有雷强装备,却还是没有出手。

鱼口渐渐稀的时候,我开了鲫鱼底窝,捏成小饵,过一会抛几粒下去。即使这样,鱼情也没见有多大的改善。

到了中午时分,几乎停口了,再拼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决定收竿。

鱼获如下:

小结:

这季节钓鱼,起早才是王道,一过上午10:00基本就没什么口了。

所以说:钓鱼要趁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