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90#难得放假,继续黑坑

时间:2021年07月25日 06:58

天气:晴

钓场:惠州罗汉钓场(黑坑)

饵料:西部风狂鲤风暴100%,牛窝打窝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周末放假,星期六一天都在忙碌,上午陪儿子上游泳课,下午又驱车前往惠州亲戚家,一直陪着孩子们玩,晚上一起去游泳池游泳,又没得空去钓鱼,幸好星期天一大早,乘着大家还在睡着,自己一个人早早起床出发了,因为中午之前得赶回来吃饭,想想去附近的东江、西枝江都太远,浪费那么多时间,还不如在附近找个黑坑玩玩,手机打开高德地图,搜索附近的钓场,好几个,然后选了一个最近的,评价还不错的罗汉钓场,路上买完早餐,跟着导航很快就到了,差不多十分钟的路程,在路上看到好几个带着钓具的家伙,好想问一下他们去哪里钓鱼,但是,心一想,时间有限,赶紧去钓鱼吧,别浪费时间了,带着期盼的心情到了位置,此时还没有人在钓鱼,钓场正在打氧,翻腾着浑浊的塘水。

面对这样的情况,第一次来这,也不知道情况,又没人在钓鱼,先不急着下杆,拿着早餐边吃边看看,如果我开钓,选哪个位置好点呢?然后转到塘边屋子,发现钓场的告示板,看了一下,可以玩,挺好的,赶紧吃完早餐,给告示板上的老板打电话要开钓啦,尽然一直通话中,算了选了一个有阴凉的柱林栈道边,因为今天天气也有点热,还是有阴凉的地方舒服,顺便给老板发了个信息,我要开始钓鱼啦,哈哈。

看着告示板上面介绍,鱼种还是挺丰富的,而且还有标鱼红鲤鱼,最近钓到的鲤鱼次数比较多,既然这样,今天就直接主攻鲤鱼,也不知道他这塘鲤鱼有多大,直接先上3.9米19调8H的竿子,2.0的主线,1.0的子线,7号白袖钩子,上次用的线组,浮漂选用吃铅1.8克的芦苇漂,饵料直接西部风的香味狂鲤风暴,然后又搞点西部风鲤鱼牛窝打窝,一通准备下来,身上流汗不止,这白天热的,今天天气预报说最高36度,又是高温天气,好在钓位有树荫,要不然真热。

准备工作搞完以后,就兴奋的开始钓鱼啦,每次刚开始钓鱼都是精神满满,窝子打了,就开始搓饵试钓,搞了几竿没啥动静,来来往往的人们,都看一下我钓鱼,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目前空军很尴尬啊,就当放下鱼竿喝口水的时候,鱼竿嗖的一下就冲到塘中间去了,尼玛!钓鱼的时候咋老是这样呢,看着鱼竿在塘里游来游去的,好嚣张的鱼,然后急着给老板打电话,还在睡梦中的塘主被我给吵醒了,在等他起床来给我捞鱼竿的时候,准备上个4.5的试试,但是,发现鱼竿慢慢靠近斜对面的岸边了,赶紧拿着抄网过去啦,此时正好来了个准备钓鱼的哥们,问了一下情况,说这里鲤鱼还是蛮多的,呵呵,那就好。

当发现鱼竿的时候,已经竿尖在浮桥栈道的下面了,小心翼翼的拿起了,鱼已经不见了,子线已经断了,好不容易等到一口,尽然这样收场,呵呵,赶紧回钓位继续钓鱼,刚落钓位,换上1.0的子线,1号新关东钩子,老板也起来了,拿着锚钩准备给我捞竿子,跟他说明了一下,然后给了100豆钓费,继续玩吧,心想大鱼应该还是有的,打氧机也停了,赶紧乘着早上时间好好钓鱼了。

继续作钓,然后赶紧有点小口,就是很难打上来,想想上次夜钓还剩了半袋虾腥饵,一直觉得这饵料还不错,赶紧又随手把半袋虾腥饵拌了,搓饵作钓,很快虾腥饵动作就是比较大,终于起鱼了,开杆鱼,一尾漂亮的小鲫鱼,然后接二两三的上这玩意,还有小鲤鱼,后面来了两哥们看我钓鱼,全是这玩意,抽了好一会,边和哥们聊天,边拉小鱼,反正有鱼玩也不错,总比后来的哥们一口没有好多了,钓了有一会,都是大钩上的小鱼,想想既然这样,还是换个软竿子玩的舒服,换个3.9米28调偏37调上次夜钓的竿子,1.2的主线,0.8的子线,0.3的关东钩,上次的线组,懒得换了,吃铅1.0克多的巴木船长浮漂,稍微调了一下就直接干了。

因为跟旁边两哥们边聊天边钓鱼,都忘记拍照了,反正都是小鲫鱼、小鲤鱼,有时候还双飞,前期小鱼口比较乱,后面还把铅皮往上推,打飞铅,钓的比较实口,玩玩就明白了,实口比较多,早上一来还看到有小红鲤鱼在水面,心想如果搞到两条小红鲤鱼,就可以白玩了,呵呵,但是一直到最后,都没搞上来,以前不经意间老是上红鲤鱼,特意搞鲤鱼就没红鲤鱼,运气一般般啦,一直玩到快十一点了,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赶紧收了,喊老板回鱼,清一色全是小鱼,老板也不好意思的看看,直接回鱼算了20豆,反正我比较满意了,钓鱼不为鱼,玩玩就好,赶紧洗洗收了,刚收好东西,老板就来电话催着回去吃饭,看样子心有灵犀啊!哈哈。

总结一下:

1.时间不够充裕,情愿花钱去钓场玩玩,跑远邮费过路费也还是要的,最主要自己没玩多久就得屁颠屁颠回来,去钓场玩,摆好心态,主要为了休闲,钓多钓少不要太在意,有得玩就好。

2.今天第一次去,感觉自己的位置选的还是可以的,正好到离开都是有树荫的,总比在太阳底下晒好多了,鱼口也不错,就是鱼小了一点,路途太远,要不然带回来放附近蓄水池、深坑都很不错。

3.想钓大鱼还是感觉清淡一点比较适合,前面用了鱼口较少,有大鱼,后面直接小鱼沸腾了,就是常说的小鱼闹窝了,也尝试过大饵到底,没钓到大鱼,运气欠佳,反正也还不错,一直都有鱼玩,休闲玩法,开心最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