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小鱼闹、泥鳅来帮忙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16

天气:多云

钓场:清水河建设桥钓点(江河)

饵料:蚯蚓,商品饵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 子线0.8

钩型:2号金袖

野钓的时候,遇到小鱼闹窝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不是室内黑坑,都可能遇到小鱼闹窝。那么,遇到小鱼闹窝我们该怎么办呢?

第一,我们可以把饵料搓的粘一些或硬一些,尽量减少饵料的雾化。

小杂鱼对味型的感应是十分敏感的,而且吸食粉末类的颗粒料,如果雾化效果很好的饵料,容易把小杂鱼吸引过来。

第二,尽量使用本味饵,减少动物蛋白饵料的比例。

我们都知道,动物蛋白是小杂鱼的最爱,比如蚯蚓,红虫等活食饵料,红虫粉、虾粉等粉状类高蛋白饵料,都是小杂鱼的最爱,如果遇到小鱼闹窝,可以用五粮本味饵或偏香型饵料,这样能有效避免小杂鱼吃口闹钩的现象,等待目标鱼的出现。

第三,用大号钩子。

这个很容易理解,大钩小杂鱼咬不进嘴,而且饵球较大,虽然可能会引起浮漂小幅度的晃动,但不会让我们盲目扬竿,造成频频空竿的现象发生。

第四,钓的钝一些。

谈到钓钝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因为钓钝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调低目钓高目,换大号主线、子线,加长子线长度或者钓飞铅,增加铅皮、提升铅坠重量等等,都属于钓钝的方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避免小杂鱼的信号干扰,抓有效吃口,提高扬竿中鱼的效率。

今天之所以会聊到小鱼闹钩,是因为今天遇到了这个问题,刚一下钩,浮漂在下行当中总会有吃口现象,或钝或送,大不论是抓大口还是搏小口,几乎都是空竿,这就是很明显的小鱼闹了,期间钓上来几条船钉子,最可怕的不是这些,而是有恃无恐的老泥鳅,钓上这些基本钩子就废了,只能重换子线或者强行取出钩子,泥鳅也就挂了。今天的垂钓经历基本是一路小鱼闹,后来搓饵垂钓,也没有破僵局,只得草草收场,知难而退了。

听钓友说有好心人往河里投了几筐泥鳅,噩耗呀,没办法,公共场所谁能管得了那么多呢,真实屋漏又逢连阴雨,好在这一天总算是在煎熬中过去了,遇到这样的鱼情只能认倒霉,希望下次希望下次能够选择一个好的钓位,有理想中的鱼获。

帖子的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小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闹钩》

小鱼闹钩泥鳅帮,

钓鱼烦恼特忧伤;

钩子被撞漂乱相,

频频空竿无计量;

真假漂相难辨认,

往日雄风今窝囊;

寻得良方来化解,

再现当年英雄郎。

本期帖子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我是爱你们的东子,我们下期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